昨天中午時分,正被一堆作業簿包圍的我
感覺到剛回到教室的小朋友有著一股騷動的氣氛
果不其然,馬上有一堆人焦急著跑來跟我說:
「老師!庭愷的鞋子在剛剛上完美術課時,被隔壁班下課的同學踢著玩,現在他找不到鞋子,沒辦法回來了。」
我側著頭想了一想
鞋子放在教室外面被當成玩具踢走
的確是蠻過份的事情
但再怎麼踢,也不可能踢到不見,一定還在現場附近
若有人存心捉弄藏起來,那就另當別論了
  
於是我請小朋友去向隔壁班導師報告這件事
讓隔壁班老師去處理這些捉弄人的學生
我問班上的小朋友說:「我們晚十分鐘吃飯,我們去幫庭愷找鞋子好不好?」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踴躍回答:「好!!!」
大家用衝的到了敦和樓二樓的美術教室,逐一搜索各教室走廊
找了半天,終於在三樓的資源教室外面傳來歡呼的聲音
鞋子從二樓被『踢』到三樓去了.....
  
12:25,我們班開始吃午餐...
我問大家:「雖然我們慢了近半小時才吃飯,但是你們有沒有覺得作了一件有意義的事?幫同學找回了鞋子,餓那半小時好像也蠻值得的對吧?」
大夥兒微笑的點點頭,我也點點頭笑著,其實心中是很感動而高興的!
 
洗餐具時,庭愷悄悄的跑來我身邊跟我說:「老師,謝謝!」
我回答:「是大家去幫你找回鞋子的,不用謝我!」
雖然接下來沒有看到像電視劇裡面,主角跑到講台上用90度鞠躬跟全班說謝謝,台下和台上感動到痛哭流涕的「感人大結局」
但我想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同樣的感動情緒
不說,不代表沒有
不說,會心的感覺其實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