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躺在病床上沈沈睡去時
醫生喚醒了我
「李先生,你的檢驗報告發現你血液裡的白血球數目每立方毫米升高到14000個,正常人大概是10000個,您大概是急性腸胃炎......」
話說星期六晚上.....
才剛去學校把研究論文的網站重新檢查完,再順便看看教室前那最後一隻尚未孵化的柑橘鳳蝶的蛹寶寶.....便回家煮個麵裹腹.....
一個人的晚餐.....早知道該吃好一點才對........
因為到了半夜.....翻來覆去的難受.....
肚子裡不斷翻攪的不適感,讓我一整夜吐了6次
(別問我為什麼這麼清楚,因為我到早上六點時都還是清醒的)
等到胃裡面的東西都清空了,連苦苦的膽汁我都分辨得出來時
才是昏睡的開始.....
九點多被鬧鐘叫醒,今天是小羽的二姊辦婚宴的大日子
下床時竟然全身無力,坐在床上開始胡思亂想
開始計算我的肝醣和血液裡的葡萄糖能支撐我多久?
我要去7-11買FIN海洋深層水來補充電解質
我如果騎腳踏車去會不會掛在半路?
(聽起來很愚蠢是吧?但我當時的確是很認真在計算的.....)
  
因為今天媽媽也要從高雄來喝喜酒,我得打起精神去接她和弟弟才行
但畢竟是母子連心啊
老媽一看到我的樣子便一再地質問我
還抓著我去藥局買胃腸藥
害老媽擔心真不是我所願意的.....
  
中午在僑園宴客,滿桌的佳餚在我看來都是催吐的味道
(現在真是後悔啊......看下去你就知道為什麼了........)
索性逃離現場,躲到車子裡昏迷去了
 
宴客結束,小羽帶著我去澄清醫院掛急診
欣賞可愛的護士小姐是今天唯一讓我心情愉快的來源
吊了點滴、抽了血,醫生丟下了一句:「應該不用住院」
還好不用住院,像我這麼有責任感的青年還真丟不下學校的事情呢!
 
醫生囑咐我當日不可進食,第二天開始只能吃稀飯...
你知道我今天早上醒來有多餓嗎?我一直在想「上闔屋吃到飽」.....
因為我已經整整快40小時沒吃東西了耶!
今天我的早餐、午餐、晚餐,通通是稀飯配愛之味脆瓜
中午看到小朋友的營養午餐.....嗚嗚.....我也好想吃營養午餐......
啊!僑園餐廳的鮑魚、龍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