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油菜花盛開的季節,我們一行人來到池田湖畔
細雨飄搖中,能看到一大片耀眼的金黃,頓時讓人心情好了起來~
 
位於薩摩半島東部的池田湖是九州最大湖泊,此湖是因火山陷落後而出現的火山口湖
水深233公尺,周長15公里
聽說晴朗天氣時,池田湖會呈現令人傾倒的唯美湛藍水色,可惜我們的運氣實在很不好~
湖畔可見到許多盛開的花朵,春天是油菜花,夏天可欣賞一大片繽紛的波斯菊,並可欣賞到有「薩摩富士」美名的開聞岳
除了自然景觀,讓池田湖聲名大噪的還有神祕的生物
除了已經確認的湖底2公尺長的巨型鰻魚(比小李還要高耶!就飼養在路旁的休息站裡....)
還有像尼斯湖水怪一樣謎樣的生物
因此湖畔許多特產店也都以此為話題號召觀光客,並有許多和水怪相關的可愛商品。





迴轉流水麵線(そうめん流し)是指宿唐船峽的知名美食,來到此處不可不嘗!
過去的流水麵線是將竹子切剖對半之後相互交疊,接成一條長長的流水容器,利用地心引力由上往下
而麵線就隨著引入的溪水流而下,想要品嚐的人便從下面接住,但這必須有相當大的場地才能夠體驗美味。
在1962年有位公所人員突發奇想,利用水壓製造出迴轉式的流水麵線容器
只要有桌子便能夠品嘗,並且也合乎衛生的要求,而成為鹿兒島南部的特色美食
 
我們享用
流水麵線的庭園景觀,水質清澈見底
水質有多好?看溪裡快樂悠遊的「鱘龍魚」就知道!


以桌子平台呈現的
流水麵線,圓形水盤內不斷導入清冽的溪水
一家人圍著一桌,把已經燙熟的麵線放入迴旋流動的溪水中
便可撈取,沾著醬油、蔥花一起食用
如果大家和小李一樣,先入為主的想說:「這有什麼好吃的?」那就大錯特錯了!
溪水冰鎮過,清爽又有彈性的麵線一入口
即使是這麼冷的天氣,那種爽口的嚼勁和滑順的滋味,真是讓人欲罷不能!
注意囉!這是點心時間耶!大家會不會吃太多了啊?



 
小李一邊享用著流水細麵,一邊也在思考著古時候流水細麵的用餐景象
一群人面對著溪景,溪水從眼前的竹管裡潺潺流入
煮麵的師傅在高處的竹管那端將麵線緩緩放入
閒情雅士們便優雅的舉箸撈取麵線,一邊食用、一邊閒談、一邊賞景,多愜意啊!
 
改良後的用餐方式雖解決了衛生問題、用餐擁擠問題
但似乎也少了那點原本的日本傳統味道~~~傳統和科技的並存真的是難題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