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有名觀光汽船那篇有提到,此次行程有安排許多特別的交通工具體驗
這天的九州新幹線、歐風路面電車便是其中之一
在新幹線車廂上,美麗的列車長還親切的與觀光客合影留念呢!
 
鹿兒島車站內的可愛布丁店
這兩瓶可愛的布丁就是我的車上點心啦!

原本小李還傻傻的不知道怎麼吃這兩『罐』布丁
還拿起瓶子對店員比出「喝」的手勢
店員才急忙拿出湯匙,說了一個我聽的懂得字彙『SPOON』
原來日文的湯匙和英文發音都一樣啊~小羽在一旁還一直笑我是鄉下人!

有沒有瞧見新幹線的包裝盒?日本人真是懂得運用主題式和特產的包裝!
全日本各地的「鐵路便當」就是一個很成功的案例!

新幹線的普通艙,舒適寬敞程度和我們高鐵的商務艙一樣
那不曉得新幹線有沒有商務艙耶?該不會有按摩座椅、影音設備、免費茶點.....?

前往熊本城的路上,轉搭歐風路面電車
顧名思義,路面電車就是在馬路上行駛的電車
電車沿著地上的鐵軌,與一般的車輛並行,當然也要停紅綠燈
車站就在馬路中央的大分隔島上或路旁
在大都市裡的電車班次頻繁便利,加上日本停車不易,路面電車便是上班族、學生的交通首選
(小李在福岡市區還有看過每15分鐘100日元的停車場,一小時400日圓=台幣一百多元!搶人喔!)


內裝其實和台灣一般電聯車很相似

這也和台灣的鐵路車輛一樣,均可雙頭駕駛

 
其實第一次看到路面電車在路上和轎車、公車擦身而過
都會很擔心會不會擦撞
後來想一想,如果我是開車族,我一定會很「禮讓」這麼硬梆梆的電車吧!
和電車撞倒,下場一定很慘!!!呵呵......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