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這陣子為了運動會忙到翻了,翻到什麼程度?只差沒翻肚.....
前幾天晚上研究所在上課時,抽空把照片整理了一下上傳
卻沒時間可以好好描述這幾天發生的許多事,就會覺得很對不起那些躺在照片區理被冷落的照片們...
 
故事要從小李生日隔天的聚餐說起啦.....
剛畢業的小朋友們說要幫我慶生,大家要一起聚個餐
於是便選定了那家超人氣的鮮友198火鍋
就在門口遇到了淨雯小朋友的媽媽
許媽媽擔任慈濟的大愛媽媽已經很久了
常常看到她和幾位大愛媽媽們利用早自習時間來學校幫阿賓老師的班級教一些人生的道理
當時就很羨慕四甲的小朋友們
小李不曉得大愛媽媽們有沒有空可以再上另外一班,也怕問了他們會不好意思拒絕
所以就只能做個羨慕者.....心想我們班只能靠我來好好『感化』了.....
這天許媽媽竟然跟我提起要幫我們班上課的可能性
當下我便點頭如擣蒜......OK!OK!正求之不得呢!
 
上課那天一早,看到五位大愛媽媽們搬了一堆道具出現,真是令人傻眼
可見用心之深,小朋友們也看的聚精會神

 

 

 

 
大愛媽媽們在教唱歌曲時,小朋友的認真態度比上我的課還要認真.....
以後數學乾脆都編成R&B或Rap搖滾版好了.....

 

 
這天早上的感人高潮,是發生在擁抱的時候
當天韋霖的媽媽也是來表演的大愛媽媽之一
聽說前一天她一直很緊張,怕忘詞或表演的不好,會在韋霖的同學面前不好意思
當天大愛媽媽還未到的時候,我們便慫恿韋霖在表演前親媽媽一下,幫媽媽打氣
害羞的韋霖打死不肯這樣做
而表演結束時,大夥兒便起鬨要韋霖上台抱媽媽,謝謝媽媽的演出
韋霖真的就跑上前,『跳起來』抱住媽媽,就像無尾熊一般.....
全班當場傻眼,韋霖抱著媽媽轉了幾圈,眼眶就濕了
我們也被這突如其來的畫面感動了
很羨慕韋霖可以這樣抱著媽媽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長大了,這樣做會丟臉....會顯的不成熟.....
但真的是如此嗎?
小李的媽媽從小時候就愛幫小李掏耳朵
一直到長大了還是如此
在外讀書、工作,一陣子沒回家,回到家有空媽媽就會說要幫我掏耳朵
但結婚後,媽媽一如往常要幫我掏耳朵時
我跟他說不用了啦!小羽都有幫我掏耳朵!
講完這句話,媽媽沒多說什麼,但我彷彿看到她眼中的失落
爸爸這時趕緊出來打圓場......
我深深的覺得,我的自以為成熟,其實是很不應該的幼稚...
不論年紀多大,在爸媽眼中,我們永遠都是小孩子
 
小朋友!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抱著爸爸和媽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