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拍完中興新村的蘭花楹後,趁著天色尚早
小李便驅車前往八卦山的舊山路,想找一找「許寧公」小朋友口中所說的那條
「滿山油桐花盛開、滿地油桐花辦掉落」的上學必經之路~
(PS:許寧公是本班一位悶鍋型,生氣時的破壞力本班男生無人能敵的可愛女生.....呵呵.....)
結果轉啊轉~繞啊繞~疑?大竹村!大彰路!蜿蜒的山路帶我越來越接近她家呢!
可是......出了山路,怎麼會跑到八卦山稜上的139縣道啊?啊油桐花勒?
於是......小李立刻向路旁的老伯探聽消息,打聽到大竹村鳳天宮附近的臥龍坡有很多油桐花可看
在前往臥龍坡的路上,小李又遇到更好心的大姊跟我推薦「藤山步道」
她說臥龍坡這一段比較適合遠觀欣賞,想近距離拍照,到藤山步道就對了!
 
藤山步道位於員林和南投的交界處,在員林運動公園的附近
其實藤山步道和臥龍坡步道是相連接的,有時間的話真可以好好的來走一走
現在這個時節,滿山的油桐花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阿賓老師還推薦附近八卦山139縣道觀光公路上「鳳山寺」廟埕前的麵攤,滋味一絕!
走完步道剛好去祭祭五臟廟,真是完美的組合!呵呵~
 
回到正題,跟小李看圖說故事吧!
藤山步道的入口處,雖是下午四點多,但登山散步的人還真不少
停車場的數十個汽車停車格全滿......真讓人懷疑:這些人都不用上班喔?

 

 
油桐花瓣散落步道兩旁

 

 

 

 

 

 
小李很喜歡這張的感覺,雖是從下方角度拍攝花片透光,但呈現出來的色調卻很吸引我

 

 

 

 

 
什麼叫做五月雪?
小李在拍的時候,花瓣不斷地迴旋飄落......仿若雪片紛飛!

 

 

 

 

 

 
這一簇油桐花開的茂盛,齊放爭豔~

 

 

 
這個下午的天空,藍的很迷人~

 
步道旁的瞭望台,可眺望員林社頭的景致,夕陽西下一片迷濛

 

 
 
回家後小李翻了翻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發行的『戀戀桐花,情留客庄』導覽手冊
赫然發現,這條藤山步道和臥龍坡步道也在「八卦山遊桐趣」的規劃路線裡面
果然是值得一遊的好地方~小李推薦給各位!要看油桐花可要趁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