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三都要畢業了,而今天上午,終於等到畢業紀念冊的廠商送件來啦!
帶著雀躍的心,連忙檢視一下自己班上的頁面有沒有問題!
已完成「畢業成長記錄」的同學們,也趕緊拿著記錄本來換一本畢業冊
雙方都完成自己的作品,交換才等值是吧!
還沒完成的,小李等你禮拜一的傑作出爐啊!
 
說真的,這一屆同學們親手完成的畢業成長記錄,是小李看過內容最豐富的
絕大部分的同學都相當用心,每一本都有不少逗趣的壓箱寶照片和創意在裡頭
我想只要本著「這是為自己的成長留下記錄,是為自己而做的!」這樣的觀念
即使製作過程繁瑣、花時間,即使要經過老師檢查、退件,應該也是快樂的
尤其是和爸媽一同翻出那些小時候的照片,我想那種溫馨的感覺一定很特別
而親手完成一本這麼有份量的『鉅作』,一定很有成就感吧!自己出版一大本書耶!
小李不想你們像我一樣,對小學的慘澹回憶僅止於我上課時說的那幾件事
其餘關於小學
記憶,什麼都沒留下,什麼都記不得了!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可惜!
 
今天各位手上拿到畢業冊,小李也終於可以把那五面十頁的內容PO上來啦!
 

 

 

 

 
底下是十頁的單張圖檔,原始檔案每張都是2894×4093  350dpi(33.8MB),縮小為600
×849
 

 

 

 

 

 

 

 

 

 

 
 
拿到畢業紀念冊的人應該都有發現,這次的印刷出了不少瑕疵
其他班級頁面、學校師長的照片上面出現了不該有的紅斑,而其他班級的印刷版面也偏淡!
教師團體照、學生後操場團體照也都是模糊.....
我看了看我們班的這十頁!都沒出現他班的問題!實在是大幸啊!
就小李判斷,可能是因為我們班的這十頁是我自己完成,有注意到許多圖檔的解析度、壓縮失真問題
(把圖檔縮小也會失真的!因為繪圖軟體得重新計算取樣,每一種軟體、每一種取樣方式都有差異性!)
因為小李發現以往拿到的畢業冊印刷都偏淡,所以今年特別把完成圖檔都額外「提升色彩濃度」
結果果真和預料中的一樣,送來的畢業冊印刷色彩濃度剛好OK!
 
小李自己編排製作完成送件的BMP檔,廠商只負責印出來就好!沒啥問題!
其他直接交給廠商處理畢業冊內容的班級,問題明顯的多了一些!
至於那個環節出問題?小李也只能臆測了!
 
Anyway~大家賞圖吧!覺得好的請掌聲鼓勵鼓勵!
覺得不好的也請不吝批評!我想要再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