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聳動的標題是吧!會下這樣的標題還真是其來有自!
連放個假都得忙著健康促進學校的計畫內容的我
利用早上確認好健康宣導議題各項文藝比賽的名次、人數、獎品數量
準備去草屯的書局採買獎品,想趕在畢業生畢業前頒獎
當我拎著八千元的預算(還是剛從提款機跑出來的,又得自己先代墊了!)
跑去草屯號稱最便宜的那間文具行晃啊晃.......
 
按照我的規劃,第一名的獎品預算是60元、第二名是50元、第三名
40元、佳作30元
我把整間店繞了一圈,然後就悻悻然的走出門口了....
唉!連一本普通筆記本都要88元,40頁的A4資料夾要120元,其餘貴到爆的就不用再贅述
第一名能買什麼?薄薄的筆記本一本?
佳作能拿到什麼獎品?橡皮擦一塊?
唉!這樣的物價還真讓人不敢恭維!頒發這樣的獎品給小朋友!他大概也會傻眼吧!
 
可能是因為在台中市念大學的緣故,我一直很習慣去台中市消費
也很清楚在台中市的哪裡可以買到什麼樣便宜的東西
台中市雖然比草屯繁華,但也因商家競爭激烈,想找到物美價廉的東西比比皆是
回想起我剛來草屯的時候,看到這種文具店的價格,也是覺得不可思議!
看到一些小間的電腦門市的電腦商品價格,也都會讓我懷疑:是因為鄉下所以賣的貴嗎?
所以我們家幾乎除了吃的東西以外,能在台中買到的東西,我就會去台中買
 
以前買電腦零件,我都寧願花油錢跑去電子街或NOVA,好在草屯現在多了一家黃色鬼屋
東西在會員招待日的時候還蠻便宜的!省了我不少油錢!
家裡的生鮮食品,也都是小羽每個禮拜二從台中好事多搬回來的!
買文具用品,我都跑去台中中興大學旁邊的『興大書局』,價格和草屯比起來真的是便宜一半!
小李也都跟同事推薦這間書局,有經過台中市的話可以去瞧瞧!
 
今天用完晚餐,小李便驅車前往台中興大書局採購
第一名
60元:60頁的A4資料夾(草屯的40頁要價120......囧....)
第二名50元:8開硬皮塗鴉筆記本
第三名40元:厚B5筆記本(草屯的封面比較漂亮,但要價88......囧....)
佳作27元:PENTEL飛龍牌16色粉蠟筆
搬了一堆獎品,開開心心的再開車回家!
 
可能大家看到這裡會覺得小李有點笨!
買的是要送給學生的獎勵品,公家的錢幹嘛這樣計較?
幹嘛還要花時間、浪費自己的油錢跑去台中買比較實惠的獎品?
衝的就是『我討厭、反對暴利!』這種想法!
草屯又不是什麼落後的鄉鎮!還有二高、中投交流道經過!沒有交通運輸的問題!
這些文具店也不像誠品書局提供優質的閱讀環境、多元化的商品,讓人覺得在誠品消費就是一件愉快的事!
那這些文具店憑什麼賣這麼貴的價格呢?
 
記得前陣子我們在上數學課百分率的單元
小李才和學生講到進價成本、定價、特價、盈餘的觀念
我跟他們說:「商人開店做生意就是要賺錢,所以當然要有合理的利潤!」
但我今天看到的,比較之下並不是合理的利潤!
所以小李今後除非是急用,不然我還是會如以前一樣!寧願跑去台中買!
省下的費用貼油錢都綽綽有餘!
 
有興趣去興大書局的可以瞧瞧下面這張地圖!
在興大路和國光路口,國光國小的對面!很好找的!
第一次看到興大的老闆,你可能會覺得他是怪叔叔!
不過他可是很有內涵、有見識、很風趣的人唷!
他最經典的名言:『台灣哪有不景氣?是自己人不爭氣!』這句話真是讓小李印象深刻啊!

 

 
小李其實對台中也不是通通喜歡!
昨天和小羽去新光三越買東西,剛從惠中路轉進市政北七路......
挖哩勒~~~滿滿的車陣準備排隊進新光三越的地下停車場!
台灣經濟真的不景氣嗎?騙人的吧?
為什麼假日的台中無論餐廳、百貨公司都這麼多人啊?
看到這樣的車潮、人潮,索性就掉頭開車回家了!完全沒有排隊進去的念頭!
就當作開車出來散心好了!(真不符合節能減碳的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