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南投,悶悶的午後,厚厚的雲層籠罩了半邊的天空
一個人驅車往高美濕地,海的那個方向,卻是出乎意料外的藍天
 
其實這篇文章光是想個標題就讓我想半天了
因為高美濕地的美,可以讓小李大老遠跑來拍照,樂此不疲啊!
我總不能第一篇就叫part1、第二篇就叫part2.......以此類推吧!
 
離上次來高美濕地已經半年了,還記得上次冬天來差點被凍僵,而這天卻是差點被曬乾!
有興趣的請參閱:小李第一次與高美濕地的接觸第二次再訪高美濕地
 
這天小李趁著未漲潮前,涉水穿越了淺水區往沙洲前進
想取得一些可以由下往上拍風力發電機的角度
看不見雙腳的混濁海水、突如其來的坑洞、連鞋子都會陷進去的泥沙
讓背著相機包、手拿相機的小李走的可真是提心吊膽~~~

 

 

 

 
另一大片的沙洲區,這裡有種植著名的大安水蓑衣和瀕臨絕種的雲林莞草
小李沒機會瞧見大安水蓑衣,但眼前這片
雲林莞草可真是珍貴的植物啊!
小李只敢站的遠遠的拍,深怕一不小心會踩到,那可就罪過了!
想對
雲林莞草有更深認識的可參閱《水生植物》雲林莞草

 

 
這一片不知名的草長的青翠,能耐的住鹽分也不簡單!

 

 
今天的一大重頭戲來啦!招潮蟹揮揮手!
高美濕地每一處沙洲上,幾乎都有數不完的招潮蟹
但招潮蟹也是警覺性相當高的生物,一有風吹草動就馬上鑽進洞裡
小李為了拍這些招潮蟹,像個木頭一樣蹲了半天
招潮蟹才探頭探腦的跑出來,然後開始揮起大螯,好像在跳揮手的舞蹈!超好笑的!
蹲到最後!我腿都麻了!不過能被一大群招潮蟹同時圍著我對我揮揮手,真是很特別的感覺!

 

 

 

 

 
你看得出這裡也有招潮蟹嗎?保護色真逼真!

 

 

 

 
其實能拍到這三位騰空跳躍的畫面,都是因為耳朵靈敏!
小李在一旁不小心聽到:『來喔!我數到三就一起跳起來喔!』
呵呵......馬上小李相機就定位,他拍正面的回憶照,我拍有趣的風景照!

 
啃著章魚燒和烤香腸,坐在堤防上等待夕陽落下,真是愜意的一大樂事!
拍照還是要一個人最好!因為等待的時間、取景的時間太漫長!會讓另一半枯等無聊!

 

 

 
星期天的高美濕地,人多到讓小李根本不想下去這片沙洲取景,我討厭人擠人啊!

 
其實這天的夕陽並不如預期,我以為會出現暈黃~炫橙~暗紫的色彩
但今天可能因為傍晚的雲層有點厚,出現的反倒是暗沈的藍,另一種美麗的色調!

 

 
回家的路上,晚上八點的清水休息區

 

 
大家都說清水休息區的夜景很美!但小李覺得這裡的夜景還比不上「沙鹿交流道」那段路的夜景!
居高臨下的壯闊視野,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啊!
下次有機會經過沙鹿交流道,大家比較一下!但是要注意~~~安全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