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媽媽從高雄上來中部一趟,原本小李想帶她去挑戰人生第一個百岳「石門山」
穿拖鞋用散步的方式都能完成的輕鬆登頂,結果難得她主動嚷著要去溪頭走一走
恰巧岳母也有興趣,於是一車四人剛剛好,一同到溪頭散心去!
 
這陣子中部的氣候還真是不穩定,典型的夏天午後雷陣雨每天報到
所以我們七點早早出發,預計在中午用餐後就返家,可不想在山裡被淋成落湯雞啊!
 
和長輩一起出去其實一點都不用擔心步調不一致
長輩們慢慢走,小李在前或後,可以有很充分的時間東拍拍西拍拍!一點都不無聊!

 

▲涼亭屋頂自成植栽區

▲青翠的楓香

▲寬廣的露天音樂草坪區,感謝那位躲在陽傘下的小羽配合演出。

 

 

▲腳下的空中走廊高度

 

▲看到這種空曠宜人的視野,唯一的感嘆是:我怎麼會笨到把CPL放在防潮箱裡啊?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槭樹~這炎炎夏日竟還看的到淡紅色的槭樹葉!!!

 

 

 

 

▲美麗的蝶停在化骨銷的花穗上
  (化骨銷這植物名稱還是一旁熱心的山友告知的,小李又增廣見聞了!)

 

 

▲幽靜的神木步道

 

▲樹根寄生的苔蘚類造型特別

 

 

 

▲大片竹林夾道,可惜此時無風,無法享受風過竹林的「竹濤聲」

 
正午時分,果然雨絲開始飄落,坐在涼亭裡喝著熱湯用餐,別有一番閒情逸致!
餐後,雨勢轉為滂陀,讓我們原本要去內湖國小參觀的行程因而取消
 
我覺得這天的運氣其實很不錯,雷雨是追著我們跑的
溪頭的驚人雨勢,到竹山時卻是豔陽高照,我們便驅車前去參觀最近屢上新聞的紫南宮
非假日一樣人潮不斷的求財信眾,小李還瞧見不少人都抱了一隻金雞回去招財呢!
我們沒有求發財金,僅求土地公保佑平安,平安健康比有錢重要多了!

 

 

▲來紫南宮不可不瞧的「千萬廁所」,造型獨特之餘,內部裝潢也堪稱一絕!

▲男廁裡的噴泉造景  (在這裡上廁所真是一種享受啊!呵呵.....)
 
果然這天的雷雨是追著我們跑的,剛要離開紫南宮,雷雨便來了!
上高速公路時又是一片晴朗,回到中興新村,雷雨又馬上來打招呼了!運氣真好!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