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早晨,買早餐耽誤了一點時間,比平常晚了幾分鐘進教室

剛脫好鞋子,猛一抬頭.....全班齊聲大喊:「老師!教師節快樂!」

呵呵.....這群孩子還真貼心啊!連黑板上的小李都幫我染成彩虹色!馬上把我變成『歐噴醬』!

 

說到我們這一班.....該從何處說起呢?我想該從自己先說起吧!

這學期辭去了體衛組長的工作後,對班級、對學生,有了不一樣的想法與心態上的改變!


小李不諱言的說,當組長兼導師的班級,學生是比較不幸福的!

行政工作、上課、班級管理,那不是蠟燭兩頭燒!是三段燒!

經常我的學生們,比別班的學生們少了許多福利,卻多了許多公差工作!

「老師,為什麼別班可以在畢業前玩水球?我們班卻不行?」

「因為你們是體衛組長的班級,怎麼可以做這種浪費水資源、製造氣球垃圾滿地污染的事情呢?」

當校園某處需要處理垃圾、防制小黑蚊需要全校水溝噴灑漂白水、辦理體育活動需要搬器材

我的學生們通通有份!我知道他們一定感到很委屈!

當上級莫名其妙的來了一堆計畫工作交辦,課程又得兼顧的時候

班級管理的方式,便很自然的會去使用有效率的嚴格規範、重罰方式

學生不交功課、行為偏差,想問個清楚找出原因,那大部分同學的聽課權不就被擱在一旁了?

要不就耽誤了該生上科任課的聽課時間!

下課時間呢?一票人排隊等著給我看簿本的訂正!我要先處理哪一邊的事?

放學後,安親班急著接走學生!當你想好好問個話,聽聽孩子怎麼說!不是我沒空!就是孩子沒空!

唉!當時的我,覺得能替學生做的,真的很少!

(講完這些!畢業的學長姊準備丟雞蛋了!丟手榴彈了!)

 

嚴格成就名匠;創意締造大師。

現在這一班,我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陪他們哈拉、搞笑~~~這對我來說,是種幸福!

嚴格的要求還是有的,只不過感覺自己眉頭深鎖的機會少了很多

給學生比較多的空間,也給自己比較開放的心態!

我覺得這種改變,讓每天上班,都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小李也期許,自己能在這班看見,28個大師!小朋友如果你有看到這篇!也要期許自己變成大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