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的夕照多有名?這天我們挖完蛤仔!小李準備前去漁港拍照時,已經站一整排DSLR了!

大家大概都猜想颱風前夕的這天會出大景,所以早早就來卡位等待!

(眼尖的觀眾不曉得有沒有注意到EXIF?容後說明!)


小李看到這一大票前輩們已經就位,實在是佩服不已!

但我還有另一要務在身,要載送小羽和同事去福海宮觀賞明華園的「八仙傳奇」

這天是2008彰化縣媽祖遶境嘉年華活動的盛大開始,頭一站便是王功的福海宮!

等我來回穿梭回到港邊,已經有點晚了!

下腳架裝機身調整時,一旁的前輩還很懷疑的望了我一眼!

她大概在疑惑著:怎麼來拍夕陽還遲到?

小李這天沒帶黑卡,又少了一次練習的機會!

看到一旁的前輩在搖黑卡,心中不禁想:什麼時候我也可以這麼專業啊?

沒黑卡!那就用電腦黑卡軟體Photomatix吧!玩HDR(High dynamic range)吧!

小李每個拍攝景都用包圍曝光±1EV的方式連拍三張,回家後再拿這三張RAW檔來後製。

Photomatix的好處就是可以將曝光不足或曝光過度的相片細節不足處互補而呈現正確曝光的影像

尤其是在高反差的狀況下,想正確曝光,就一定要使用黑卡或Photomatix啦!

Photomatix的使用小李就不多說了,對DSLR黑卡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上網找資料!

以下的照片,每四張為一組,前三張為包圍曝光的連續三張,第四張為前三張的HDR~


▼【拍攝時間17:51:08】


▼【拍攝時間17:51:46】


▼【拍攝時間17:53:50】


▼【拍攝時間17:54:51】


▼【拍攝時間17:57:11】


▼【拍攝時間17:58:28】


▼【拍攝時間18:01:41】

 

▼【拍攝時間18:14:41】


晨昏攝影真的是分秒必爭!一下子好景色便消逝了!

王功漁港這天沒有出火燒雲大景,倒是有狂風吹個不停

連重的要命的腳架都快站不穩,還需小李以肉身擋風才能順利拍攝!

拍到完全天黑的近七點,還是等不到王者弓之橋的燈光開啟~

遇到一位海巡人員,詢問之下才得知,王者弓之橋通常只有亮一半

一年只有「王功漁火節」的時候才會全亮......囧rz.....真是節能減碳的最佳示範啊!

 

附帶一提:當晚的明華園八仙傳奇真是好看!儘管狂風大作!

連戲棚裝飾都搖個不停,後台人員不時緊抓快被吹掀的布幕....

台上的演員們依然處變不驚的完成一出好戲!值得讚許!不愧是台灣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