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北海道-Bonus_08.jpg

說起來真的很幼稚,小李在北海道的五天,只要進入賣店,就會開始搜尋無嘴貓!

只要Hello Kitty冠上「北海道限定」五個字,就會讓人腦袋暫時空白~空白~


不過,無嘴貓畢竟是個人癖好,比較重要的是買給家人、朋友分享的貢品啦!

在前往北海道前,小李和小羽便已經上網查了不少資料,並列好購買清單

什麼東西要在哪裡買?要買幾份?體積大小裝的進行李箱嗎?重量會不會超重?價格?

這些如果都能在出國前弄清楚,到時便可省很多時間在猶豫計算,回國才發現少買時會更嘔呢!


以下便是小李此行的戰利品,也提供一點意見,讓想去北海道的朋友採購時有所參考。


■ 到北海道必買之哈密瓜果凍

全世界最好吃的哈密瓜在北海道的夕張,用天然哈密瓜果汁製作的哈密瓜果凍,不容錯過!

哈密瓜果凍最有名的品牌是HORI,但小李更推薦北菓樓哈密瓜果凍

出國前曾在網路上看過一句話:「如果HORI的果凍是85分,那北菓樓的果凍會是99分。

少掉的那1分是因為價格比較貴。」

小李品嚐過兩種的感想:的確!北菓樓的果凍比較優!

北菓樓果凍入口時,比HORI的香甜更為濃郁飽滿,而且帶著一點點的酸。

HORI果凍在日本已得過連續好幾年的金賞獎,而且在北海道到處都買的到

除了一些狸小路免稅店或土產店可以打到九折外,其餘的價格都差不多

北菓樓果凍除了在北菓樓各分店買的到,小李在機場、各地賣店都沒看過蹤影

所以想買的話,一定要特別確認行程中有沒有經過北菓樓,錯過了,大概就沒機會啦!

2009北海道-Bonus_01.jpg

▼北菓樓哈密瓜果凍大顆六顆入:1,575円/盒。小顆的自己吃,大顆的送長輩。

  果凍不只是冰冰涼涼吃,冷凍過的果凍,滋味更讚呢!

2009北海道-Bonus_02.jpg


六花亭酒糖

薄薄的糖膜裡,包著香甜的酒液,入口幾秒,糖衣融化瞬間,有著特別的驚喜。

薄荷酒、梅酒、白蘭地、葡萄酒、藍靛果酒、利口酒,分別以不同顏色區別

550円/盒,包裝精美,體積又小!很適合送禮!

2009北海道-Bonus_04.jpg

2009北海道-Bonus_03.jpg


蘭姆葡萄夾心餅乾奶霜咖啡酥餅だたみ

蘭姆葡萄夾心餅乾,奶油餡夾著蘭姆葡萄乾,香氣十足的好味道!

奶霜咖啡餅酥脆的口感,咖啡奶油夾心,果真是咖啡塌塌米~

2009北海道-Bonus_05.jpg


巧克力草莓心ストロベリーチョコ

乾燥的整顆草莓,裹上巧克力,奇妙的酥脆口感,草莓酸酸甜甜的味道伴著黑巧克力的微苦!讚!

六花亭還有白巧克力草莓,偏甜!建議買黑巧克力口味。550 円/盒,體積偏大需注意。

2009北海道-Bonus_06.jpg


じゃがポックル薯條先生(北海道必買限定品)

小李在回國後,遍尋各大便利店或賣場,就是找不到跟這包一樣好吃的薯條!

在旭川機場登機前,看到導遊去免稅店買了兩盒,好奇的小李也跟著買了兩盒

沒想到回台灣一打開試吃!哇!哇!哇!驚為天人啊!

濃郁的馬鈴薯香味,完全不輸我最喜歡的21世紀現炸薯條,而且酥脆

POTATO FARM是知名點心品牌Calbee在北海道的分公司限定品牌

じゃがポックル是帶皮切條的馬鈴薯,非油炸,口感扎實,一點都不像台灣零食的麵粉口感

由北海道薩羅瑪湖獨有的氣泡水處理過的薯條,再加上鄂霍次克海海鹽調味,絕妙啊!

2009北海道-Bonus_14.jpg


北海道限定滋潤型護唇膏

資生堂出品。以溫泉水製作,真的很適合在天冷乾燥時使用~

而且在北海道藥妝店購買蠻便宜的,300円/條

2009北海道-Bonus_07.jpg


■北海道限定Hello Kitty手機吊飾&小玩意兒

2009北海道-Bonus_09.jpg

2009北海道-Bonus_10.jpg

2009北海道-Bonus_11.jpg

2009北海道-Bonus_12.jpg

2009北海道-Bonus_13.jpg

▼北海道大學的克拉克博士招牌動作,變成綠藻.....超KUSO~

2009北海道-Bonus_15.jpg


除了以上可以過海關帶回台灣的伴手禮外,以下所列也是不錯的美食唷:

Le TAO 阿薩姆紅茶巧克力,需冷藏,在小樽的Le TAO賣店門口可免費試吃唷!

北菓樓夢不思議泡芙(150元円),酥皮或波蘿的外層+香甜不膩的奶油餡,咬一口奶油多到會溢出來~

  強力推薦!好吃好吃!(好吃到小李都忘了拍照就嗑光了.......呵呵)

柳月三方六,外層披覆白樺木表皮雙色巧克力,內層為扎實的年輪蛋糕

   切割方式頗似樹幹橫切片,聽說這也是取名為「三方六」的由來

   口感滋味比台灣的Amo荷蘭手工蛋糕更為細緻綿密,只可惜導遊帶著小羽繞了五天還是沒買著~

 

 

關於北海道冬遊不負責任的感想:


1.保暖工作做的好,會讓你玩的更盡興。衣著方面推薦登山用三件式穿法!

  臉部的防凍除了滋潤型乳液外,口罩和圍巾也很好用。圍圍巾時把嘴鼻也一併圍住,很保暖。

  頭部建議買防風帽,太陽穴禁不起冷風吹,會頭痛!

  手套和暖暖包是必需品,兩個口袋都放暖暖包才夠用!

  選擇一雙厚一點的休閒鞋,因為只要腳暖,全身就暖!登山鞋是很不錯的選擇。

  小李在台灣另外也有買足部雙面貼暖暖包,沒想像中好用,可能是因為登山鞋本身就夠保暖了。


2.不管你是拿單眼相機、小DC或攝影機,一定會有機會在風雪中拍照攝影

  當雪片飄在鏡頭上時,千萬不要拿拭鏡紙或拭鏡布擦掉,因為擦拭會因摩擦生熱而讓雪溶解成水

  鏡頭上愈擦愈濕,很麻煩!用嘴巴吹更慘,熱氣遇到雪片,後果一樣麻煩。

  去攝影器材店買個「吹球」,一、二百元左右,輕輕吹個幾下,雪花就飄走了!輕鬆愉快!

 

3.在零下的低溫,電池的放電能力會減弱,因此很容易會感覺到用一下子就沒電了!這很正常!

  網路上有前輩教導:相機包裡面也放個暖暖包,讓機身和電池保暖~

  這招我倒是沒有實驗,因為單眼相機不像小DC會一直開著動態螢幕,耗電量其實蠻省的!

  (別小看小DC的動態螢幕,整顆電池一半以上的電量大都是用於顯示銀螢幕畫面,非常耗電~)

  所以小李建議,若是拿小DC的,把動態螢幕關閉,用觀景窗拍照;要不就速戰速決的拍!

  拿單眼的,其實只要每天晚上有充飽,不濫用內閃,一顆擋一天都很夠用。

  另外,不論拿什麼相機,請記得進屋前將相機身上的雪清除乾淨!內部零件濕掉就不用拍啦!


4.北海道的室內,通常暖氣都很強,進入室內前,一定要先將身上的雪拍落,否則一進屋.....就是濕!

  由室外進入室內時,不要急著將相機拿出來拍照,因為鏡頭會馬上因暖空氣而起霧!

  建議放個十幾分鐘回溫,再來拍!

  若真的不小心忘記而衝動的拿出來拍......小李的急救方法是:

  拿起吹球一直吹鏡頭,利用高壓空氣迅速讓鏡頭玻璃回溫,霧氣會慢慢消散~


5.雖然自由行很自在愜意,但在冬天造訪北海道,跟團還是比較保險的作法。

  除非您是旅遊老手、除非您全程都搭公共運輸工具,不然詭譎多變的風雪氣候,實在是很危險。

  租車行駛在暴風雪的公路上,光是想像就覺得不簡單!


6.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把五天的旅遊心得詳細記錄,蠻笨的,也蠻辛苦的!

  寫這麼詳細,其實是怕自己忘記,就當是自己的日記或回憶錄。

  像我們班小朋友每天寫日記,每天我也都得花很多時間改日記

  我都跟他們說「日記是要為自己而寫的,是要留給以後的自己看的,以後拿出來回味時會很有價值!」

  「千萬不要像老師一樣,小時候都沒有寫日記,對小時候的印象,空白佔據了大部分~」

  當然,如果我的日記對各位有幫助,那就更有價值啦!呵 呵~smile048.gif

 

 

 

《雪の北海道記事‧終於END~放鞭炮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