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船屋,正想環湖一周的小李,在「冰店」這地方看到了令人感興趣的景點「活盆地」

(冰店這地名還挺有趣的,路旁的公車站牌上面就這麼寫著.....而該處也的確是一間冰店...)

活盆地?這不是俞均上次去玩回來覺得不錯,跟我推薦的地方嗎?


活盆地位於日月潭頭社盆地,此地土質為草泥炭,上方的草倒下來後,土裡長出草,又被上方倒下來的草給覆蓋

歷經數千年沈積後形成泥炭層,面積約二百多公頃,其中無法耕作約四、五十公頃。

早期頭社以種稻為主,整個盆地都上升,稻子收割後,盆地又下降。

盆地的地下主要是泥炭層,極易吸附水分,站在地上用力一踩,柔軟的地面即出現波浪般的震動,相當特殊

也因此被稱為「活的盆地」,前陣子還有各大新聞報導此處為全台最大的活盆地呢!


▼活盆地草原上,鋪設木板便於行走,踩在木板上仍能感受到腳底下的柔軟漂浮感!

▼活盆地旁的紅木山莊,是一處很美的民宿景觀餐廳,聽說是兩位教授合開的呢!

  紅木山莊前的泥炭地由於鄰近湧泉口,水量充足,踩在浸水草地上,雙腳立即下陷十餘公分

  四周的草地也跟著上下波動,有如一片柔軟又潮溼的彈簧床,越靠近湧泉處草地越軟,下陷也越深

  在紅木山莊內還有雨鞋出租(20元/雙)及導覽,是很不錯的選擇!

▼此處的景致,感覺蠻適合拍電影的!

▼路旁的「節瓜」園,第一次聽聞這種瓜果名稱的我們,忍不住好奇,便和瓜農老伯買了些回家料理

▼阿伯掛保證,甜!甜到可直接當水果吃!呵呵.....


地形特殊的活盆地,其實蠻適合親子同遊

紅木山莊前的活盆地,再往前沿著小路走,有更寬廣的鄉村景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