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星期一那一整天沒停過的暴雨落下時,我不禁慶幸,在週末假期的兩天,造訪了八卦山上的藤山步道

與滿山的五月雪,有了一場甜蜜的約會!



週六下午,小李先行探路,因為週日要帶著小羽、弟弟和未來的弟妹上山賞花,當然得先確定一下囉!

上八卦山稜線後,沿途便可瞧見油桐花盛開的美姿

鄰近藤山步道周邊的山谷,因為觀光客不容易到達,開的更是恣意昂揚、盛大壯觀

週日一早,來藤山步道賞花的民眾更多了,路邊停車的車輛從停車場往員林運動公園方向延伸.....超誇張的!

我想這裡會這麼多人,有一部份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整條步道平緩寬敞,還鋪設柏油,油桐樹就種在路旁,容易親近。


雖是四月中旬,但藤山步道的油桐花早已盛開,不囉唆!賞花!賞花!


步道沿路,都可看見可愛的油桐花冠,戴在小朋友頭上真是卡哇依到不行啊!

突如其來的一陣大風,吹落漫天花雨,只見白雪紛飛,這時會覺得有攝影機真好!

路旁的.......這是南瓜花嗎?怎麼長的像星星?

週日天氣舒爽,沒有豔陽跟隨,整個賞花過程輕鬆愉快

但美中不足的是,閒步賞花時,總會有一些沒水準的傢伙還開車上步道賞花

而下山時更誇張,竟然瞧見有位先生爬上油桐樹拚命的搖,老婆用傘在樹下接滿天桐花......這樣很浪漫嗎?

這位水準低劣的先生在搖樹,路過的民眾們也都在搖.....頭!怎麼現在還看的到這麼沒公德心的人啊?

大家賞花之餘,也真的要有賞花的水準才是!不然我搖你摘,後來的賞花民眾要看什麼?


【同場加映:星月天空】

走一回藤山步道,還真的會有點肚子餓呢!

八卦山139縣道沿路的用餐選擇,小李會推薦鳳山寺廟口的麵攤(滷大腸、小菜讚到不行)

要不就是飢腸轆轆的我們,今天所選擇的星月天空

這次來星月天空,感覺環境依舊悠閒寬闊,戶外造景設施更多,餐點有變的更精緻了一些

而門口多了一道收取入園費(50元/人,可抵消費)的手續,大概是因為有太多慕名而來的人只參觀不消費吧!

小李認為星月天空的最大賣點應該是庭園景觀的寬敞舒適及視野絕佳(夜景更棒)

餐廳主建築前面有片很大的茶園、小山坡、涼亭、生態池.....小朋友不怕沒地方跑,一定不無聊

光是庭園裡的各種植物,就讓小李消磨了不少時間呢!

在星月天空與猴探井之間的岔路路口,有一大片南瓜田

老闆娘告訴我們,他們料理中所用的南瓜,就是在這裡採摘的,這種用垂架式生長的南瓜,還真特別啊!


客家桐花祭,今年已經邁入第八年了

今年總共有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南投及宜蘭10個縣市25個鄉鎮共同舉辦

除了上百場的賞桐行程,行政院客委會還特別規畫桐花旅遊地圖及主體網站介紹

內容包括全台賞桐步道與賞桐景點、80多家客家美食餐廳與創意商品

有興趣的可前往行政院客委會2009客家桐花祭主題館瞧一瞧唷!

其中最讓我佩服的是該網站的 「全國油桐花開花狀態」頁面,也模仿日本「櫻花最前線」的模式

將各地的油桐花目前的開花程度每天更新,讓民眾在網路上便能得知最新即時花況!讚!


其實小李還發現一個離我們學校超近的賞油桐花景點「挑水古道

碧山路往員林舊山路的方向,在芬園龍德廟的附近,騎機車大約10多分鐘便可抵達

那天小李從八卦山上下來經過時,還看見不少新聞採訪車和賞花民眾呢!

別人是專程南下北上來看花,我們距離這些景點這麼近,不去瞧瞧豈不太可惜?是吧?

假日就全家出動,白天看油桐花,晚上拜訪螢火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