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十幾天了,打開電視依舊是滿目瘡痍的災區畫面

救災行動的緩慢,依舊是民眾憤怒指責的議題

而拒絕外援的、吃父親節大餐的政府官員,此時成為第一波被檢討的砲灰

批評、謾罵、下跪、哭訴、無助的畫面,一次又一次的震撼人心


小李在高雄的家,幸運的在此次風災中沒有受創

但眼見相鄰縣市的慘況,心中實在覺得不好受

能為災民做些什麼?沒能到災區出力,那就出錢吧!捐款僅僅是最微薄的心意而已!


這十幾天以來,小李一直在想「我應該捐給誰?」

在這次風災裡的斷橋數量(省公路橋樑+鄉鄉道橋樑+鐵路橋樑)近百座

路基淘空、路毀的數量更不用算了,大概算也算不完

問題在哪兒?我想有篇文章值得一看:斷橋檢討/設計草率水文變 近百斷橋破紀錄

風災後各界的善心捐款,充分展現了國人同舟共濟的愛心與團結

但小李不禁在想,目前累計數十億的款項已經用在災民身上了嗎?

為什麼新聞裡的災民嚷著沒有收到任何的慰問金?錢到哪裡去了?

還是說政府收到的善款是準備用來災後重建?鋪路造橋?

如果是如此的話......那小李個人肯定不捐給行政機關的募款!


路基為什麼會被淘空?橋為什麼會斷?真的是天災而已嗎?

那天看到一則關於嘉邑行善團造橋的新聞才恍然大悟

為什麼一個民間行善團體所造的四百多座橋在這次風災中完全沒有毀壞?

果然是如嘉邑行善團所說的:橋梁有兩種,偷工減料的工程騙得過官員的眼,卻騙不過老天爺

每次風災、地震後的捐款,是不是都被政府機關以「豆腐渣工程」的形式被消化掉?

然後在下一次的風災水災中,人民就再次的因為這些豆腐渣工程而家毀人亡

我們滿腹的熱誠,想幫災民重建的一份心力,為什麼可以這樣被使用的毫無價值?

 

颱風過境的隔天,行經台中的中彰快速道路,我想一定有不少人和我一樣心中咒罵著

「是下了隕石雨嗎?堂堂一條中彰快速道路竟然在大雨後滿佈大大小小的坑洞!偷工減料的太嚴重了吧?」

這就是台灣的工程!是天災嗎?我不禁搖頭!

 

認真思考,我覺得我的捐款,應該要捐給實在、有真正在做事、會把錢花的有意義的團體


嘉義市嘉邑行善團http://chiayidogood.org/xoops/

造橋功德金三個月每人份新台幣100元,您一份善意,造福各鄉里的交通便利,歡迎來結緣。

目前申請待興建的橋樑達93座之多,歡迎各界善緣大德能共襄盛舉熱心捐獻。

所謂橋長善更長,行善不落人後,來本團匯聚善緣,盡快來完成更多更好的橋樑,使交通更方便。

捐款劃撥帳號:31374340 戶名:嘉義市嘉邑行善團

團址:嘉義市林森東路456號
電話:(05)2756617,27555933,2789311
傳真:(05)2753296

 

兒童福利聯盟文交基金會http://www.children.org.tw/

「八八水災喪親及受災兒童家庭重建」募集中

捐款方式請參閱http://www.children.org.tw/benefaction.php

 

 

在網路上有找到一篇「不分藍綠的企業、名人救災捐款」統計表(持續更新)

不少企業值得肯定,當然,令小李覺得不屑的、心不在台灣的企業也不在少數!

 

上述評論純屬個人觀感,無意影響網友的抉擇!

我想,無論你是捐款給那個單位,都是做善事!

大家一同盡份心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