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0-旅遊計畫_140.jpg

看到可愛的金魚妹出現,就知道這是一本全家出動的旅遊計畫啦!

就我所知,每一屆都有不少家長,在寒暑假時,仍須忙於工作,無暇和孩子來趟旅行;有的則是因為經濟因素,無法給孩子這種消費。

所以能和家人一同出遊,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小朋友除了應該感謝爸媽,也應珍惜當下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琮禕的作品:瘋狂北台灣smile049.gif 

其實琮禕的這本計畫,行程是參閱爸爸的員工旅遊計畫而擬定的

在琮禕的再三保證「他會很認真的紀錄、整理資料」下,小李才在行程初審時讓琮禕PASS

當然,琮禕一如他所保證的,很詳實的將旅行所見記錄下來,

連吃個牛肉麵,車子違規停放被拖吊的事件、費用都寫了出來,真是有趣極了!

這本旅遊計畫在我們班男生的作品中,算是相當不錯的!

突然發現,小李忘記照琮禕帥哥和旅遊計畫的合照......補照時請帶著金魚妹一起入鏡吧! 

9810-旅遊計畫_137.jpg

9810-旅遊計畫_138.jpg

9810-旅遊計畫_139.jpg

9810-旅遊計畫_141.jpg

9810-旅遊計畫_142.jpg

9810-旅遊計畫_143.jpg

9810-旅遊計畫_144.jpg

9810-旅遊計畫_145.jpg

9810-旅遊計畫_146.jpg

9810-旅遊計畫_147.jpg

 

至偉的作品:悠遊的魚smile049.gif

在我們班的暑假作業中,有幾位同學選擇了「自由研究」的計畫,至偉就是其中之一

想完成一本自由研究也不簡單,在暑假前也必須給小李檢查「研究動機」「研究步驟」後,才能PASS

小李把我們班的小學生全當作研究所碩士在教了啦!各位還真是優秀啊!哈哈!

其實這種自由研究,在日本小朋友的暑假作業中很常見,每位同學可以選定自己喜歡的主題去研究

在日本電視節目中,小李就看到有學生選擇海邊潮間帶的貝類研究,想研究他們家附近海邊岩石、沙灘上有哪些貝類存在?

有學生研究自家果園裡毛毛蟲和蝴蝶的生態、也有學生研究一棵樹上的食物鏈.....

研究的內容可說是五花八門,但幾乎都是以生物上的研究為主,大概是因為動、植物的觀察對小朋友來說比較有趣味性吧!

小朋友能研究出什麼大論點不是重點,重點是培養小朋友觀察的能力、歸納的能力。

 

在初審時,小李都會問小朋友「你為什麼要研究這個?」回答不出來的,我猜到最後一定是交不出作品的。

而另一個小李比較堅持的要點,就是研究方法

有小朋友選擇研究他們家的蟑螂或螞蟻,因為覺得它們很討厭,想把它們驅逐出去!這樣的動機很不錯!

但是要每天趴在地上找蟑螂螞蟻,你做的到嗎?蟑螂螞蟻跑去污水管裡面,你看的到嗎?

這就是研究方法不可行,此時解決的方式,就是換個研究主題了!

另外也有學生想在暑假種小白菜的研究,在他很堅持「一定種的出來」的情況下,小李只能給予深深的祝福啦!

 

至偉的大肚魚研究,在各個環節上都有掌握住要點

舉凡:準備工作、用具;研究動機;觀察方式;觀察的紀錄;研究心得;照片等,都有詳細的列出

看得出很認真唷!在這裡小李也要給予讚美!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9810-旅遊計畫_011.jpg

9810-旅遊計畫_056.jpg

9810-旅遊計畫_057.jpg

9810-旅遊計畫_058.jpg

9810-旅遊計畫_059.jpg

9810-旅遊計畫_060.jpg

9810-旅遊計畫_061.jpg

9810-旅遊計畫_062.jpg

9810-旅遊計畫_063.jpg

9810-旅遊計畫_064.jpg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