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1-大葉欖仁_007.jpg

開始覺得,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上下班的路線何妨多點變化,車速不妨也慢一些

運氣好的話,絕對能遇見一些與我們呼嘯錯身而過的美景,這株火紅的大葉欖仁就是個好例子。


平常應該是早就彎進小路的回家路線,平常應該是在學校上班的這個時間,小李幸運的遇見了中興新村門口的這株大葉欖仁。

中興新村的欖仁樹很多,每天下班必走的營北路上,一年四季長青的小葉欖仁綠色隧道很美!

圓環附近的大葉欖仁樹群平時不怎麼起眼,卻會在秋冬來臨時換上火紅新衣,時間不長,展示完馬上不眷戀的卸去衣裳。

在拍攝的同時,樹上的紅葉還不斷地隨風飄落,搶著與泥土做朋友呢!

9901-大葉欖仁_001.jpg

9901-大葉欖仁_002.jpg

9901-大葉欖仁_004.jpg

9901-大葉欖仁_005.jpg

9901-大葉欖仁_008.jpg

9901-大葉欖仁_009.jpg

9901-大葉欖仁_010.jpg

9901-大葉欖仁_011.jpg

9901-大葉欖仁_012.jpg

9901-大葉欖仁_014.jpg

9901-大葉欖仁_015.jpg


小李在寫這篇文章的前一天,又再次經過樹下,才回高雄兩三天,紅葉就已經落的差不多了!

但樹下已鋪了一層紅葉地毯,別有一番味道!


順道一提,這個季節行駛在二高中南部路段,真是視覺的一大享受。

也許是最近連續不斷的寒流低溫,讓沿途許多烏臼、大葉欖仁、變葉木等樹種換上新衣,紅黃相間的景色煞是好看!

小朋友或網友們出遊時,可好好體會一下這個季節獨有的景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