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半的日月潭,是一整片看不真切的黑暗。

朝霧碼頭,幾位悠閒的攝影同好,與小李一同痴痴等待著日出前的雲彩。


其實這天的清晨天候狀況不是很OK,天空遲遲沒有出現令人驚豔的晨曦光彩,

原本應該是太陽東昇的文武廟方向山頭,卻被厚厚的雲層籠罩,讓陽光無法透射。

清晨六點,晨泳的泳客陸續抵達,冷清的朝霧碼頭頓時熱鬧了起來

十幾度的低溫下,跳下水的滋味的確不是小李所能想像,小李去摸了摸湖水,真的很冰耶!


七點多,朝霧碼頭飄起了一陣幾分鐘的小雨。雨停後,竟開始了迷濛大霧.....朝霧碼頭還真是名副其實啊!

迷霧中,雖然不若天晴時的清晰好取景,但身在其中的感覺真的挺有氣氛的。

隨意拍了些照片,回家再HDR處理,竟也有另一種朦朧的感覺。


收拾裝備,散步在日月潭水社商區裡,瞧見了大萊閣飯店樓下的天仁茶行,便點了杯913坐下來休息。

小李要特別介紹913茶王和位於大萊閣飯店大廳旁的這間天仁茶行:

913茶王是天仁茗茶旗下的一款暢銷茶,因茶葉中添加了粉光蔘,茶香餘韻中會有很明顯的回甘滋味,是小李很推薦的茶飲之一。

若想體驗其中滋味,到天仁的任何門市走一遭,服務小姐奉上的熱茶都是913茶王。

而這間在大萊閣大廳旁的天仁茶行,坐擁一整片湖光美景的絕佳位置,

來這裡點一杯913熱茶只要60元的價格,卻能享受到日月潭的迷人景致和悠閒的氣氛,很超值!

當然,若您喝不慣茶飲,天仁茶行隔壁,也有星巴克咖啡館!

從天仁茶行露天座旁,往外一瞧,就是水社碼頭的風光囉!

說也奇怪,早上的陰霾天氣,竟然在此時一掃而光,日月潭的天氣還真讓人捉摸不定啊!

水社碼頭另一處的停泊小灣。

 

非假日的日月潭,一大早便可看見不少遊客。

有的悠閒地在碼頭餐廳裡以湖光山色佐餐;有的提著行李準備上巴士趕赴另一個景點;

有的拿著地圖按圖索驥找美景;更有不少大陸觀光客吼著大嗓門高談闊論著.....很吵!

 

一個人,可以很輕鬆悠閒!看著身邊的這些人,也分外的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