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日月潭產紅茶,當紅的台茶18號紅玉和傳統的阿薩姆,都是遠近馳名的特產,

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在明潭國中的後方猫囒山上,有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葉改良場魚池分場,

從日據時代就擔負著魚池地區的茶葉品種改良重任,我們今日得以品嚐到這麼優質的茶,

可都得歸功於這些茶葉改良的研究單位呢!

此外,不可不提的猫囒山山頂,是欣賞日月潭全景、日出,遠眺魚池鄉山景的絕佳地點。


猫囒山步道的起點,應該從明潭國中及月下老人祠中間的斜坡開始算起,全長4.6公里。

但汽車可駛至茶改場前停放,再以步行的方式進入新改建好的猫囒山自然步道,

從此處到山頂的中央氣象局日月潭氣象站,全長1.5公里.........全部都是上坡........smile022.gif

▼下圖的左方便是茶改場,內有仿英式傳統的印度錫蘭製茶廠、日式老茶廠建築,蠻值得參觀。

   右方的步道便是步行的起點,小李的車子依茶改場入口處警衛的指示,停放在步道路旁即可。

上坡的辛苦就不多說了,在猫囒山步道的沿途,有段著名的「紅葉步道」,

一整排錫蘭橄欖樹,在秋季時節的紅色落葉,紅色地毯般的視覺饗宴,可惜小李來的太晚,無緣一見。

▼步道上有不少歇息涼亭,視野都相當不錯!整段步道幾乎都是柏油路,走走停停也不算太累。

▼奮鬥許久,台灣四大高山氣象站之一已經到囉!日月潭氣象站在平日是可以進入參觀的,海拔高度1020M。

(台灣四大高山氣象站:玉山、阿里山、陽明山竹子湖、日月潭)

▼從氣象站前方遠眺日月潭全景,正午的陽光加上迷濛霧氣,日月潭顯的若隱若現。

▼懶人的最佳作法:拍下來,可以少打很多字,清楚又明白!

▼氣象站內,有不少株迷人的櫻花盛開著,趕緊拿起相機開始捕捉美景,一拍就是一個多小時.....

 

猫囒山步道是一處蠻值得一遊之處,只要體力OK、時間充裕,山頂的日月潭美景可是別處看不到的唷!

記錄至此,突然想起日月潭慈恩塔,兩個地點看日月潭的角度,倒是各有千秋呢!

▼回程路上,路旁的櫻花竟也開的絢麗,心裡想著:應該去九族拍櫻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