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纜車,是最近最紅的旅遊景點之一,每每看到報導或網路文章都說人潮洶湧,至少得排一、二個小時才行

好佳在,2/5這天搭纜車的遊客不多,我和小羽前後只排了10分鐘不到,人就在天空中了~~~

 

從日月潭伊達劭碼頭站到九族觀山樓站的日月潭纜車,單程時間約6分鐘,來回票價250元。

(所以還是買九族園區+日月潭纜車來回套票比較便宜。)

網路上有位新南極轉運站的達人版主,可是將日月潭纜車介紹的超詳細!強烈建議去瞧瞧!

▼位於觀山樓後方的纜車站,清水模+鋼骨的建築。

▼二樓的S型排隊等待區!

▼翻越兩座山頭的纜車,山坡上可見維修步道。

▼兩個山頭各有一根支撐塔柱。

▼伊達劭碼頭站到囉!去年我來此地時,都還只是一片黃土的施工景象呢!

▼伊達劭碼頭站的前衛造型。

▼站內的水晶餐廳,在整片湖光水色映照的玻璃帷幕前用餐,氣氛滿分。

 

在伊達劭碼頭,有遊湖艇的體驗活動(100元/人,約20分鐘)。纜車站旁的圓形廣場,也有九族文化村安排的定時歌舞表演。

而一旁的碼頭美食區攤販林立,有各種平價的原住民小吃可以嘗鮮。

當然,時間更多的人,過個環湖公路的馬路,就是青少年活動中心,伊達劭親水步道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回程,俯瞰觀山樓站。

 

九族文化村內的纜車,也是賞櫻的好場所。從空中俯瞰,可見壯闊的櫻花遍佈景觀。


 

 

《未完~待續~【2010九族櫻花季三部曲:夜櫻璀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