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旅的時間,適逢高雄燈會的活動期間,運氣超好的我們得以欣賞到這一年一度的各項展演。

沿著愛河畔,路樹均懸掛著小巧燈籠串,橫跨愛河的五福路橋、中正路橋、七賢路橋、建國路橋,

也以絢爛的燈光秀,與沿岸的燈展光影相互輝映著,讓整條愛河,更添浪漫情懷呢!


來愛河搭愛之船的遊客,通常都會在中正路的歷史博物館下車,距離登船處僅100公尺不到。

 

航行在愛河上的愛之船,小李深深覺得:那真是高雄的一項驕傲!

猶記得小時候,愛河對我們而言是一條又臭又髒的大水溝,河畔環境髒污雜亂,遊民、流鶯四處閒晃。

但經過這幾任市長的努力,真的!愛河變乾淨了!河畔也重新規劃,成為適合親子休閒的藝術長廊。

高雄在蛻變,不再是灰色的工業都市!現在的高雄,多了藝術氣息,多了便捷交通,也積極展現海洋與都市結合的獨特城市風貌。


其實小李對高雄不熟,在18歲離開高雄以前,是個認真唸書又不會亂跑的書呆子,對高雄的認識真的粗淺。

所以現在每次回高雄,也總是想著要多出去晃一晃,再重新好好認識這個美麗的海洋都市呢!


▼航行在愛河上的愛之船,每艘僅能乘坐20人,航行時間大約20分鐘,在船上還會有專人介紹高雄風光。

  在船上飽覽愛河沿岸商業景象與浪漫氣氛,是親近高雄的一個不錯的選擇!

▼愛之船行經五福、中正、七賢、建國四條路的路橋,再沿原路返回剛好一圈。

  認真看的話,不難瞧見正在橋墩上等待捕食的夜鷺,而河面上偶爾也會有高雄港灣的水鳥飛進來湊熱鬧呢!

▼縣市合併的未來,希望高雄會變的更好!

 

一年一度的高雄元宵節燈會,在愛河畔點亮了夜空!現場眾多創意獨具的虎年燈飾,讓我們嘖嘖稱奇!

▼小朋友知道我討厭海綿寶寶,就是硬要我幫他們拍照!

▼一旁的原住民藝術燈展區旁,竟有著一排人造螢光樹!每朵狀似櫻花的造型,閃耀著迷人的光彩!

▼來個蜢舺太子幫的POSE吧!

▼造價不斐的兩尊氣球警察!聽旁人說,這一對要價13萬!啥?13萬?警察搶錢啦!

 

今年的高雄元宵節煙火秀,選在真愛碼頭及星光碼頭之間的愛河河面上施放,好讓更多人能在愛河兩旁、碼頭腹地內欣賞

每天晚上9點,短短的7分鐘還真是有夠精彩!沒把腳架扛去,就沒有照片可看啦!

不過.....嘿嘿嘿!7D的錄影功能還真是派上用場了!

雖然手持有點小晃動,但1920×1080的影片解析度搭配上新買的24吋LCD,的確精彩!

 

 

《2010 畢業旅行,熱情施工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