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芬園鄉的挑水古道,是八卦山區另一處著名的賞桐景點,距離我們學校不算遠

從藤山步道、臥龍坡步道下山的途中,刻意來此處取景,

沒想到,一待竟然就是半天,而且巧遇林校長全家,跟著他們一同健行走完全程,是很新奇的體驗呢!


▼從這個入口處到賞花區,其實得先和一公里左右的緩升坡奮戰。

▼寬敞的賞花休憩區,很適合年紀較小的小朋友追逐,在油桐花下享受涼爽的樹蔭,愜意!

  此處和藤山步道相比,雖然油桐樹樹形高大不易親近,但風吹白雪紛飛飄落的美景卻是美不勝收!

  撿拾不完的花朵,串起花冠,便是髮上美麗的妝點! 








▼在攝影時,巧遇了林校長全家出遊,在校長熱情的邀約下,與他們一領略了挑水古道與碧山古道的美景。

  在土地公廟榕樹蔭涼處野炊、泡茶,很是新奇的體驗,滋味也特別美妙。

  而最特別的是,在健行的過程中,竟然能從山腳下走到八卦山稜線的139號線道大彰路上,頓時讓我有種不可置信的興奮!

  小李這天早上從南投市區南崗路開車直上八卦山稜線139號線道,可是很長的距離耶!

  Anyway,在這裡要特別感謝校長全家的邀約與招待,讓小李有了非常愉快的出遊體驗! 

▼回程的碧山古道高壓電塔!平時不易瞧見的角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