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圖書館的落成,是我們學校今年度硬體建設上,一件令人開心的好消息。

由玉山志工基金會發起的「玉山黃金種子計畫」,協助本校將圖書館重新改建,煥然一新。

由於圖書館尚未啟用,小朋友尚無緣見識到圖書館的新風貌,

芒果日報特派記者小李,特別潛入圖書館,為各位展示新圖書館的迷人風采唷!



當然,在進入圖書館前,得跟各位介紹新圖書館的源由,這一切,都得感謝玉山銀行的玉山志工基金會。

「玉山黃金種子計畫」,是由玉山志工基金會結合玉山銀行世界卡卡友共同捐助,

持續在台灣偏遠地區或資源缺乏的國小捐建玉山圖書館,讓孩子能透過閱讀環境的改善,喜歡閱讀,進而讓希望的種子萌芽。

玉山圖書館以黃金種子的藍、綠、黃、粉紅、紫五種不同色彩主題進行設計,

象徵著孩子們五彩繽紛的夢想世界,希望吸引學童愛上、善用圖書館。

而本校被選為全南投縣唯一一所的玉山圖書館學校,實在也是意料之外、卻又令人欣喜的一件事呢!


▼從門口的色調,應該就能猜出室內裝潢有多麼的薰衣草夢幻吧!

▼招牌上的「HOPE 22」,代表著這是全台第22所玉山圖書館。

▼進門後的視野,一整個寬敞明亮。

▼還未拆膜的櫃臺檯燈,是從台北IKEA送下來的。為什麼台中不來開一間IKEA呢?我好想念他們餐廳的薯條啊!

▼一進門右方的壁紙,點出了本校重點體育項目之一的跆拳道。新書介紹區的置放方式也很實用、彈性。

▼牆壁的粉紫色調,搭配活潑的五色書櫃色調,很舒服的設計。

▼圖書館設計師小姐跟小李介紹了櫃體材質,都是系統版材唷!

▼中高年級閱讀區。

▼閱讀區的角落,還有可以讓你以慵懶姿勢享受閱讀的大抱枕。

▼低年級閱讀區。

▼桌椅的顏色搭配,充滿童趣,就是一整個可愛啦!讓我也很想去IKEA搬一些回家!

▼從外頭偷瞄一下圓形閱讀區~

▼踏進圓形閱讀區,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忍不住「哇」~~~

▼這張超卡哇依的壁畫,也是設計師特別為我們學校設計的!羽球、獨輪車、跆拳道,都是校園特色之一唷!

▼設計師在圖書館的許多角落,都放置了可愛的布偶,營造出活潑的氣氛。

▼牆上的裱框畫作,是其他玉山圖書館的壁畫縮小版。想當然爾,我們的壁畫,也有可能變成其他學校的裱框畫作藝術囉!

▼天花板的圓形間接式柔和光源,搭配上明亮的嵌燈。

▼圖書館閱讀區天花板上的雲朵吊飾,也是可愛!

▼這間隱藏在圖書館側方的資料預備室,可是讓小李超愛的!一整個迷濛的紫......真想把以後的書房也漆成這顏色~哈哈!


其實在拍攝過程中,小李發現,設計師運用了很多色調上的搭配讓整間圖書館活潑了起來。

從組合式書桌、小板凳、座椅、檯燈、天花板裝飾到玩偶,都是從IKEA選購而來

有心想改造自己書房,卻又沒錢請設計師的朋友,說不定也可以從這個方向去運用巧思喔!

當然,小李也很希望,在圖書館落成啟用後,會讓小朋友對閱讀更有興趣,讓圖書館變成校園裡充滿樂趣的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