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會注意到這一系列的網路廣告,是因為這些廣告都是用CANON 5DⅡ拍出來的影片~

就拍攝手法而言,就夠讓小李嘖嘖稱奇了!能將單眼相機攝影手動對焦和穩定性掌握得這麼好,不簡單!

小李的單眼7D雖然也有攝影功能,但我很清楚,這部份不是那麼簡單就能觸碰的領域!


所謂U-Start計畫,就是在2009年四月首度舉辦的「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方案U-Start計畫」,有創業競賽版星光大道之稱。

由教育部高教司主辦,以產學合作計畫為基礎,希望激勵大專校院畢業生能夠創業就業,舉辦至今,已點燃不少學子的創業夢想。


一想到教育部的廣告,大家一定會覺得是枯燥乏味的教條式宣導!

但這幾部U-STAR的網路廣告,每一部都還拍得蠻有意思的,而且意味深遠!

相信你看完後,一定也會有些想法的!


 

U-STAR第一部

小李最喜歡這部,尤其是最後一個鏡頭,完全被感動到不行!

年輕時的夢想、畢業前的徬徨、出社會後的庸碌生活,交錯而成的畫面,心有戚戚焉~

 

題外話:這個廣告的女主角簡嫚書,目前是北藝大戲劇系大三生,

就已經成為公視新戲「那年,雨不停國」的女主角了,5/15晚間八點首播呢!實在是很厲害啊!

 

 

U-STAR第二部

一個不被家庭成員重視的弟弟+一個前途看好的公務員哥哥+準備養老的老爸+傳統嘮叨型的媽媽

迸出一整個搞笑的劇情~真的是讓我笑到無力!

但.......最後的ENDING,一個畢業生的無奈獨白,也真的是拿捏的精準啊!

 

 

 

U-STAR第三部

這部很偶像劇的感情戲,忠實的反映現實面的問題:一個找不到工作的男友,選擇用逃避感情的方式來面對女友的體貼。

忙碌而緊湊的都市生活,對照著女主角只懂付出的孤單心情,讓人心疼!女主角好溫柔哇!

 

 

 

U-STAR第四部

一位充滿樂觀又整天做白日夢的大男孩,尚未創業有成,被女友家人當作空氣的劇碼

搞笑的劇情裡帶著寫實的無奈~男主角演得很好!整個人就是充滿喜感的樣子!哈哈!

 

 

 

U-STAR第五部

讓人等待多時的第五集,一開始果然讓人楞了一下!

第二、三、四集的男主角組成了一個創作團隊「Epic」,準備參加教育部的U-STAR創業計畫徵選。

三個人在洗手間準備時,學藝術的那位弟弟,突如其來的那個姿勢,可真讓我笑到不行~那不就是他哥哥的招牌動作嗎?

最後上場時刻來臨.......想必大家對他們拿出來的是啥高科技產品一定感到好奇,聽說那是帝凱科技的發光用途產品啦! 

 

 

看到第五部的片尾那些感謝的名單出現.....唉!這麼棒的一系列廣告竟然結束了!還真的覺得有點可惜呢!

 

BONUS:片尾曲  透明雜誌-凌晨晚餐  和光景消逝樂團的歌一樣,聽了一整個熱血,確實符合年輕人的衝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