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前一天,六年級的小朋友們很期待的校外用餐終於成行。

我們班一大早便把辛苦攢了兩年的積蓄撲滿給「殺豬公」了,算了算裡頭竟有近七千元的款項,

用來支付每個人的餐飲費用還綽綽有餘。這些錢可都是我們從園遊會、各項班級比賽獎金累積而來的呢!

這天我們用餐的地方是鮮友火鍋餐廳,吃到飽的混亂場面一結束,小李便帶著小朋友,一同散步去啦!

從餐廳到60號咖啡的路途,步行還真是感覺有點遠呢!

為什麼要在畢業前夕特別繞這一圈?小李很希望小朋友們能在畢業前,藉由雙腳再好好認識我們的校園周邊風光。

而60號咖啡前的這片視野,是我覺得在草屯看稻浪最美、也最悠閒的地方。

沿路走來,小朋友也挺有規矩的,出入巷弄間都知道要保持安靜,免得破壞農家的午睡清幽。

六月份正是稻子成熟前夕,一整片金黃翠綠閃耀眼前,小朋友們便席地而坐,聊起天來了!

突然感覺這畫面真的很棒,手邊沒有相機的小李,趕緊拿起手機記錄了這恬靜的時刻!

 

在悠閒的五分鐘後,感覺不太妙!眼前的大片烏雲正往我們逼近.......

果不其然!瞬間!斗大的水珠落下!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讓小朋友像逃難似的趕緊衝到咖啡館的車棚去躲雨啦!

這可真是特別的經驗啊!小朋友很擔心的一直問要怎麼回學校!當然啦!也有小朋友建議乾脆不要回學校的天真想法!

我只是笑笑!「要不我回去開車來載你們啊!」(其實心裡很清楚,這烏雲飄散的快,雨頂多再下一陣子而已啦!哈哈!)

 

不過十分鐘的光景,雨果然停了!而且,又出大太陽啦!果然這午後的天氣變化令人捉摸不定啊!

 

沿著田間小路,拜訪了巨大蓮霧樹,穿過了荔枝園和灌溉水圳、還從私人社區的中庭抄近路

這可真是一趟有趣的探險啊!畢業前的這個午後散步,值得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