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的第一個禮拜,可真是很特別的天氣型態。明明沒有颱風,高氣壓籠罩竟也能天天有火燒雲的奇景可拍,實在是難得得好機會。

可惜小李那陣子忙得很,新腳架也還在物色中,竟就這樣錯過了,實在是有點扼腕。

期待許久的碳纖腳架和雲台入手後,老天爺卻來了個連續好幾天的豪雨等級午後雷陣雨,拍夕陽是無望了!

沒夕陽.......那就拍日出吧!半夜三點起床,查了氣象局的衛星雲圖,很讚的天候狀況,於是就衝上山啦!


『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是台灣三大低海拔雲海攝影聖地,網路上隨便一查都有不少前輩的大作!

前陣子二寮日出被新聞炒熱了一陣子,現在聽說三點半去還不見得能卡到好的拍攝點呢!

在日月潭附近的五城,位於魚池鄉仙楂腳,為了怕摸黑上山迷路,小李前一天還特別來探路。

下圖的觀景台便是攝影地點,可遠眺整個魚池聚落盆地及綿延的山勢,夜曝、雲海、斜射光是此處最吸引人的絕景。

而小李拎著「埔里李仔哥爌肉飯」,以整片美景佐餐,揮別山下的炎熱,真的是挺享受的呢!

白天的五城,曝光真難掌握,索性來個三張不同曝光值,回家HDR囉!


半夜四點,觀景台已有七人左右在攝影了,非假日的時間都這麼熱門了,這裡果然是聖地啊!

趕緊拿出裝備,突然發現!挖勒.........我的快門線呢?該不會還在防潮箱裡頭睡覺吧?實在是晴天霹靂啊!!!

長曝無望+刷黑卡無望,那就隨意拍囉!

▼等了好久,期待中的晨光只冒出了幾束紅彩,隨即消逝不見,前後不過幾分鐘而已。


忙中有錯的裝備沒帶+沒有大景的天空+水氣不足的雲海 = 下次還要多來幾趟。smile016.gif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