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李第一次拍煙火照,短短的五分鐘裡,把攝影書上所學的、網路上搜尋的資訊全用上了~

怎麼說呢?看煙火是很享受的事,但拍煙火可是讀秒遮黑卡的戰戰兢兢的忙碌呢!


星期天和小朋友開同學會在好樂迪嘶吼完,準備出發前往王功時.......

轟隆的大雷雨就這樣毫不留情的下了起來!天啊!這不是真的~~~頓時心情低潮到不行.....

 

回家後一直盯著中央氣象局每半小時的衛星雲圖看,整個中部都籠罩在厚厚的雲層中

不過,彰化雲林沿海似乎有些不一樣喔!從「色調強化」的衛星雲圖中發現沿海地帶是沒有雲的狀態

而且小李還發現鹿港天后宮的即時影像裡,地面是乾的,該日累積雨量是「0」!!!

大驚!不囉唆!儘管外頭還是大雨,衝就對了!

果然!一出八卦山隧道,愈接近海邊時,整個天空愈是放晴!太讚了!

懂得看衛星雲圖和即時影像資訊果然是學攝影的好幫手!

 

一進入王功,發現整個小村落都實施交通管制,得在周邊停車後搭接駁車進入,連小路都封鎖,真是滴水不漏啊!

雖然觀光人潮非常的多,但接駁車的運輸功能還算不錯,等個3分鐘就上車,10分鐘就能到達漁港,

總比自己開車塞在狹窄的街弄裡好太多了!

 

小李在網路上看到去年漁火節的相片,都可以站在堤岸桅桿下架腳架取景,

但今年大概怕遊客不慎跌落,整個堤岸都用鋁製欄杆圍了起來禁止進入,

害小李相了半天才找到一處可以避開頭頂路燈光源干擾,又可以有港灣漁船當前景,適合直式取景的好地點。

短短五分鐘左右的絢爛,很美!拍完的感覺是:下次一定要去拍國慶煙火!

 

煙火秀結束,老天爺還送了小李一樣大禮:陳昇和新寶島康樂隊的演出耶!實在是一整個讚到不行啦!

 

這一晚,感覺很特別!很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