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當兵在台南砲兵學校受訓的時候,每個禮拜三晚上的外出時間,

一群讀成大的砲校同學,會帶著小李去台南市區亂晃,在巷弄裡找尋在地人才知道的便宜又美味的美食料理。

退伍後,一直想去台南再來一個台南小吃之旅,卻一直到這個暑假才得以成行。


這兩天的小旅行,就真的是吃吃喝喝,純粹是養豬的模式來進行!哈哈!

出門前當然得先做功課,除了網路上的資訊,小李還把時尚玩家關於台南的影集通通看了一遍

另外也蠻推薦『台南府城吃逛遊樂go』這本書,我們在台南時,也有看到遊客拿著同樣的書在按圖索驥呢!

因時間的關係,這次小旅行的範圍僅在台17線濱海公路的西邊(七股鄉、安南區、安平區),其他地區等下次有空一些再說囉!


【七股鄉:台灣鹽博物館】

內有三個樓層的展示廳,是一個體驗鹽文化的好地方,可免費申請導覽,時間大約一小時,全票130元。

另外,全館冷氣開放,是躲太陽的好地方。但我們這天來,是要品嚐傳說中的「鹽咖啡」的。

原本在時尚玩家的電視影片中是報導「加了濃縮鹽滷」的咖啡,我們在現場時才知現在已改成加「玫瑰鹽」,

至於味道.........唉!果真是加了鹽巴的咖啡!

 

【七股鄉:七股鹽山】

這地方已經是來七股必朝聖之處,和台灣鹽博物館緊鄰。登鹽山遠眺,視野很棒,下山後記得買根「鹽冰棒」消暑喔!


【七股鄉:外國安虱目魚料理】

這間虱目魚料理店位在非常非常非常.....偏僻的魚塭區內。(請認真看待我用的三個非常。)

而且初次到此的遊客,一定會被他非常非常非常.....簡陋不起眼的外觀給嚇著了,「有營業嗎?」「這地方是餐廳嗎?」

但外國安的老闆,是虱目魚料理的高手,早在六年前小李就聽聞網路盛名而來此用餐過一次,發覺滋味真的不錯!

六年後再來,料理功夫還是一樣很讚!魚肚麵線和紅燒虱目魚一樣是必點佳餚。

此處價位算ok!若是自己帶家人來,小李覺得不錯!但若是招待朋友,就可能會覺得場地不佳有失體面!

網路的文章,也可參考一下!參考1參考2

 

【七股鄉:溪南村渡假漁村

由漁村轉型的度假休閒莊園,佔地廣闊,提供用餐、烤肉、民宿、觀光導覽等服務。

內有自家魚塭可釣魚,也有招潮蟹、彈塗魚生態池,漁村附近有潟湖紅樹林生態的膠筏旅遊

溪南村的料理蠻值得推薦的,除了單點,一桌2500~5000的價位均有,海味料理新鮮量多,我們第二天9大3小在此用餐,吃不完還得外帶呢!

 

【台南市:兩角銀古早味冬瓜茶】

台南冬瓜茶有兩大名牌:義豐和兩角銀。在安平路運河旁的這間,是兩角銀的新店址。

炎炎夏日,來一杯冬瓜茶,一整個涼意就上來了。小李推薦:古早味冬瓜茶、檸檬冬瓜茶。

▼店內許多名人採訪的紀錄,一些古早味的擺飾,也是老闆特地去蒐集而來的。

  老闆人很NICE,第一天造訪時,他正在煮冬瓜茶,還很大方的掀鍋蓋要讓我拍,拍完了還替我們介紹台南景點。

  第二天,老闆聊的更開了,從冬瓜茶的製作講到日據時代歷史,實在是讓人感覺很親切哩!

★在兩角銀冬瓜茶的這個十字路口(安平路的忘月橋路口),不妨停好車,好好逛一下。

  兩角銀冬瓜茶隔壁,就是連續榮獲三年府城十大伴手禮的松稜糖醺滷味

  路口的椿之味薏仁主題館,有代售網路人氣超夯的紅磚布丁

  而往前再走幾步路,就有台南最有名的周氏蝦捲分店。

 


【台南市:鹽水溪畔單車休閒步道】

位於德記洋行附近,可遠眺鹽水溪的出海口,是一處觀賞紅樹林生態的好地方。

有機會再來的話,小李一定帶著小折,追著西沈的夕陽,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很讚。

而附近的德記洋行、安平樹屋,也是值得一遊的好景點喔!

 

【台南市:同記安平豆花】

台南安平區最有名的豆花店,豆花入口滑嫩好吃,不枉盛名。但一小碗份量很少,咕嚕一下就沒了!

第二天我們去另一家同樣有名的『茂記黑豆花』,感覺不輸同記豆花!也同樣推薦(照片勒?因為太好吃了!所以來不及拍!哈哈!)

另外,茂記黑豆花還有一個超級炫的「麻辣黑豆花」,實在是很難想像滋味勒~

 

【台南市:陳家蚵捲】

開店60年的陳家蚵捲,聽說老闆本身是蚵業中盤商,此店曾榮獲市政府評選為府城傳統美食。

相較於蝦捲,小李覺得蚵捲的滋味更讚!值得一嘗。

 

【台南市:7-11 王城門市】

可千萬別小看這間7-11,這間坐落於安平區的王城門市(在陳家蚵捲隔壁),是號稱全台4750間7-11中最有特色的門市。

這地區專屬的OPEN將+劍獅LOGO,就很難不讓人想進去一探究竟。

店內有面90餘年的古牆,是日據時期安平保正林松故居的廳堂牆4389504930_47220ba761,7-11特別保留古牆原貌並設立解說,很有古都的懷舊風格。

這面金玉滿堂的牆面,是用紅磚+蚵殼砌成,矗立於寬敞明亮的7-11內,卻意外的不覺突兀呢!


【台南市:慶家黃金泡菜

網路上人氣也是超夯的泡菜,號稱是洗SPA後製成,是此行回程時特地前去購買的美食。

清脆爽口的泡菜,真的是和以往所吃過的完全不同,其中最特別的地方是「多汁」!YA!SO JUICY! 小李非常推薦!缺點:一瓶160,有點小貴啊!

而店內另一招牌「酒釀蕃茄」,因缺貨所以無緣品嚐,就等下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