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的府城美食小旅行,小李都很幸運的遇到了美麗的夕景。

第一天下雨的火燒雲小出景;第二天的夕陽+閃電+藍天異象。

實在是讓小李大開眼界,台南真的是一個拍夕陽的好地方啊!

 

第一天傍晚,當小李往秋茂園的路上,經過漁光大橋,馬上被那壯闊的河景所吸引。

停妥車子,背著裝備跑到橋上的行人專用道(這座橋還真是貼心啊!),發現有不少攝友也就定位了,大家都在等夕陽西下。

烏雲隨風飄至頭頂,不妙!果然拍不到半小時,就下起了毛毛雨!但遠方的夕陽光彩卻沒被遮掩住,

往回一看,果然背後的天空出現了彩虹,而且是雙層的「虹」和「霓」。

身旁的攝影同好見雨勢不停,紛紛收起裝備閃人,只剩小李和小羽一同撐傘欣賞雨中的夕陽,哈哈!很浪漫吧!

等待,是有價值的!雨勢稍歇的瞬間,天空雲彩開始由橘紅轉為紅紫,許多行經陸橋的機車騎士、運動民眾也不禁停下腳步欣賞。

能將此時柔和的色調,用相機記錄下來,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勒!

 

第二天的攝影,位於安平區的林默娘公園。此處有運河近出海口的的遼闊景象,也是小李覺得很棒的取景地。

下圖這張其實是第一天拍的HDR疊圖,還沒留到傍晚時分,小李就跑去他處了。

第二天的此處,天空分成了三大塊區域,夕陽隱約露臉的區域、頭頂上方偶有閃電卻不下雨的烏雲區域、背後的藍天區域

實在是神奇的天空異象吧!

▼小李很想表現出媽祖在風起雲湧中仍屹立不搖的感覺,轉了幾圈才找到這個角度。

▼反差不夠大的HDR1。

▼反差不夠大的HDR2。

▼黑卡。

▼反方向的天空,是小李這天最喜歡的一張照片。一半的橘紅 + 一半的蘊藍 + 一道劃過天際的彩虹 。

  這天,天空的繪圖版很精彩!我的運氣,也超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