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CANONFANS版上例行性的作功課時,在一篇分享國道三號與國道四號的「中港系統交流道」(清水端)美景文章裡,

意外地發現了一個很冷門的攝影景點,位於南投休息站的後山上,可以拍攝到國道三號上難得一見的雙S彎道車軌。


記得以前二高剛開通時,小李曾和朋友一起到休息站停車場旁的小山坡上看夜景,呼嘯而過的車流就在眼前,感覺很特別。

而這天的攝點到達方式有點特別!懶得找路的就得辛苦爬階梯爬坡,若像小李一樣住南投的,就可輕鬆開車上去啦~

路線一】車子在南投休息站停好後,徒步往休息站後山階梯登頂。登頂後的獎賞是壯闊的八卦山、南崗工業區風景。

             爬上階梯頂端後,眼前會有鐵絲網圍籬,往右走尋找出口。

             出了圍籬後,大約有4段上坡組成之字形道路,在之字形上坡的最尾端電線桿處即是拍攝點。

路線二從南投市南鄉路往中寮方向前進,在南鄉路250巷處左轉後直行,穿過二高底下後沿著產業道路上山,

             車程約10分鐘即可到達。

 

小李在第一天下午上山探路,先以路線一的方式走一遍,真的......很累!好在遇到了好心的阿伯,用摩托車載我一程!

路上也遇到好心的夫婦,告訴我路線二的走法。於是走回休息站後,小李隨即再從南投市區開車上來,真的是四輪的比較輕鬆!哈哈!

 

來此處攝影,若想拍壯闊景色,拿什麼都OK,若想捕捉到雙S彎道,鏡頭焦距至少得100mm以上才夠。

想夜間攝影的,可能得像小李一樣額外帶兩張椅子,腳架的三隻腳分別架在路旁的水泥防護塊及一張椅子上,另一張椅子自己站,

才不會被高大的樹木擋住取景角度。另外,偶爾抬頭看看頭上的星空,也蠻不錯的唷!

此處傍晚的蚊子超多,晚上卻很少。攝影地點在彎道路口,路上都沒路燈,需額外點燈提醒來車並注意自己安全

▼若是假日來,車軌應該會更漂亮。另外.......綠美橋什麼時候會點燈啊?

▼小小白IS的169mm端。

▼名間收費站。小小白IS的200mm端。

▼非假日,冷清的南投休息站。

▼出入休息站的閘道環狀道,還是得在假日再來拍一次才會好看。

 

下回,要跑去清泉崗機場附近拍中港系統交流道,超美的哩!

想找人結伴同行,因為.....附近是公墓區,又是懸崖地形!玩攝影也要練膽量才行哩!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