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適合追逐夕陽的時節。

午後的對流雲層擾動,讓人措手不及的滂沱大雨,都預告著雨停後的美景。

猶記得八月初回高雄時,南投地區雷雨交加,小李便將相機放在家中,心裡想著:高雄天氣應該也很差吧!

結果是......站在澄清湖畔,看著當天傍晚的大景扼腕!前方的橙紫炫彩天際倒映湖面、後方的虹霓完整無缺呈現,

一旁的攝友連連驚呼,我則是很想跳湖!

自從那天起,小李都盡量不錯過任何一個可能出景的時間點。當然,追逐夕陽的攝影,除了要懂分析衛星雲圖,運氣也很重要。

八月份衝了不少次海邊,沒運氣的時候,就當作是練技術吧!


【場景一:8/9王功漁港】

 8/9 電母颱風擦身而過的那天,整個王功漁港,就只有小李一個人在拍....超級無言的!

夕陽西沈時,粉紅天色的方向卻是南邊的內陸天空,老天爺只留了一抹粉紅給我,卻也隨即消逝。

 

【場景二:8/13台中市環中路橋】

 這天人在市區的小李,突然發覺傍晚的色溫有些不一樣,想往海邊的方向開,卻塞在市區洶湧的下班車陣中。

無奈之餘,僅能就最近的環中路上找攝影點,搶拍幾張,看著遠方的一片紫紅,只恨不得長雙翅膀飛到海邊囉!

 

【場景三:8/17高美濕地】

 趁著小羽去同事家的空檔,小李可以很悠哉的跑去高美濕地拍照。

這回來高美突然發現,那一排風力發電機的下方多了一條寬敞的「風車大道」,但入口處卻是封閉禁止進入的,很可惜哩!

這天雖是非假日,但來取景的攝友很多,果不其然,令人炫目的晚霞真的沒讓大家失望啊!

 

【場景四:8/19高美濕地】

 事隔兩天,小李又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來高美了。

這天運氣不佳,夕陽一直被雲層遮掩住,沒有迷人霞光可拍。

而黑暗中突然亮起的風車大道藝術燈,竟成為今天撫平失落心情的幸運小禮物。

▼回家後一直在研究24-70和小小白IS的星芒,似乎差異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