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經常跑高美,總會在中港系統交流道從國4轉入國3時不經意抬頭看,看著大甲溪旁的綿延山勢,

心裡想著:那些攝友們取景的清水鎮海風里是位於哪一座峭壁上面呢?

這天,還是忍不住想拍的衝動,驅車前往這號稱「中台灣最美的交流道」攝點。


其實沿途的路很好找,這都得歸功於一些攝友前輩的詳細地圖:CANONFAS小小賀地圖解說達人DESW地圖解說

只不過在途中必經的公墓區,在農曆七月的晚上還是讓人念了一整路的阿彌陀佛,抱歉打攪.......

這天,只有小李一個人來此拍照,軍營的哨兵也沒有要求押證件,一看到我就問我是不是來拍照的?只交代切勿往軍營方向拍攝,就放行了。

往前走道懸崖邊,哇!忍不住驚呼!好壯觀啊!山頂的風勢蠻強的,吹的小李超興奮的!

約莫六點,頭上突然飄來烏雲,遠方的能見度突然變差了,還不時傳還低沈的雷聲,氣氛真是「絕妙」啊!哈哈!


▼六點的景象,廣角鏡派不上用場,因為天空灰濛濛......而且也不是夕陽的方向~

  不過我想,早上來拍應該會是不錯的VIEW,角度會是藍天當背景!

▼六點半,華燈初上。

▼遠方的點點燈火,是大安的方向,前方還能見到海線的火車行駛而過呢!

 

造訪此處的建議:

1.結伴同行,因為地點偏僻荒涼。

2.長袖長褲防蚊蟲。

3.攜帶手電筒。

4.必備腳架,鏡頭普通焦段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