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暑假將結束之際,抽空想來一趟小旅行,前一晚還在「鹿谷小半天+老K的家銀杏林」、「大湖酒莊+汶水、泰安風景區」之間取捨,

最後還是請出中央氣象局的專業「降雨機率」來作決定~選了一個看起來不太可能下雨的行程!

說真的,沒有草莓的大湖,就像沒有芋頭的大甲,就像沒有薔薇的花店(這部感人的日劇名字取的真好~)總覺得少了點味道!

不過,總歸是新奇的體驗,出來玩就是要發現新樂趣啊!


盛夏的大湖酒莊,人潮果然稀稀落落,卻也讓討厭擁擠的我覺得自在極了。

大湖酒莊整體由三大棟建築物組成:最醒目的草莓文化館、負責酒類釀製販售的酒莊、兼具溫泉會館及農漁特產販售的伴手館

不管是那個館,從大門口的碩大草莓到內部裝潢,無一不是被草莓攻陷的粉紅色調,連冷飲攤位都是一顆大草莓......

▼草莓文化館一樓,農特產展售區。花樣百出的草莓食品,種類之繁多實在是令人讚嘆!

▼草莓文化館二樓的客家等路販賣廳~販售客家桐花商品、服飾。太古早味,實在是不適合我!

▼草莓文化館三樓的草莓文化館,介紹草莓品種、育種,栽植歷史等資訊。

▼草莓文化館五樓的空中花園瞭望台,視野相當不錯。

酒莊中央廣場,酒莊後方的草皮區是抗日英雄「羅福星」紀念館。

▼八月底還能見到桐花開花吐蕊,苗栗果真是桐花寶地啊!

▼酒莊的金字招牌.....缺一腳!

▼其實這天小李是專程慕名而來,想要一見那榮獲國際肯定殊榮的草莓淡酒。

▼淡淡草莓香的甜酒加上小巧精緻的造型禮盒,看起來就很討喜。(此時不忘來段宣導:未成年的觀眾請勿飲酒,已成年的觀眾請勿酒後開車!)

▼酒莊裡頭的販賣區,只要和草莓沾上邊的,都不便宜。

▼50元/顆的草莓泡芙+80元/杯的冰沙......樓上還有二百多元的草莓咖啡,看到不怎麼樣的環境空間,小李實在是提不起興趣啦!

▼挺特別的產品,但更特別的是那張告示,我和小羽一致同意,『那應該是寫給大陸觀光客看的!』哈哈哈!


有機會到苗栗,此處其實是個不錯的參觀場所,體驗一下被草莓商品包圍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