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是台灣第五座國家公園。涵蓋了小李非常喜愛的武陵,觀霧、雪見三大遊憩區,

讓小李永生難忘的雪山主峰、東峰、志加陽大山三科百岳也屹立在雪霸群峰行列裡,

以大霸尖山為LOGO的雪霸國家公園,感覺是那麼的遺世獨立,但,這天造訪的汶水遊客中心,卻坐落在離市區不遠的地方,相當親民啊!

佔地九公頃的汶水遊客中心,周圍群山擁抱在台三線轉入苗62線道後(往泰安溫泉方向)即可到達入口處。

讓人訝異的除了位置的便捷性以外,廣闊的遊客中心面積足足有近四個本校那麼大.......實在是太誇張了啦!

因為佔地寬廣,很適合小朋友來此遊憩。湖畔還放養著不少鵝類、綠頭鴨,環境營造得相當自然。

▼而遊客中心內部,除了知性的層面以外,小李覺得,炎炎夏日裡,有冷氣的展示廳真是個好地方!哈哈哈!

▼離開前的驚鴻一瞥,連相機都沒拿穩,只拍了一張就隨即杳無蹤影的綠繡眼。



【同場加映】清安豆腐街

清安,舊名「洗水坑」。清安豆腐街位於苗62縣道(往泰安溫泉方向的路上,也是我們午餐的選擇。

洗水坑以手工豆腐聞名,在地居民利用洗水坑溪甘甜溪水,遵循古法製成的手工豆腐,相當受到好評。

非假日的這天,還是有不少觀光客慕名前來一嘗美味。

▼清安豆腐店是此地指標性的老店了,位於老街最顯眼的角間,一整個就是很古樸的味道。

▼這天,桌上必點的當然是豆腐、豆腐、豆腐.............

  但小李最推薦的反而是這間店的乾粄條,超Q彈,口味也不錯!入口時有種驚豔的感覺!不誇張,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粄條!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點了太多豆腐料理,反而覺得滋味SOSO而已。啊!我不要再點「青菜豆腐湯」了啦!


寫到此處,不得不推薦一下「大湖旅遊網」,內容豐富,資訊詳實,是很值得參考旅遊網站唷!

 

【後記】

在汶水遊客中心旁的7-11喝咖啡時,碰巧遇到兩位國家公園管理處的職員,大概是上班前來喝咖啡休息。

看到她們制服上的臂章,「大霸尖山」的LOGO,實在是一整個帥氣!

厚著臉皮上前攀談,對她們的工作內容很感興趣,想到能每天與大自然為伍,應該是很讚的事!

一聊之下,也才知道她們的工作是需要通過國家高考、普考的認定才行,而且分科執掌的工作也會有不同的考試內容,挺複雜的哩!

如果只是像小李一樣對國家公園有熱誠,卻沒去考高普考,擔任志工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