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欒樹,是小李很喜歡的樹種,不單因為它是台灣「特有原生種」,也因為它的紅豔碩果開滿枝頭時,一排望去,充滿豐富的意象。

在台灣,因為台灣欒樹的抗污染力是所有行道樹之最,所以普遍被栽植於道路、校園內。

想見它不是難事,但短暫的金黃花期過後,滿樹會呈現鮮豔紅色澤的碩果的機會卻不多,通常是直接以黃褐色碩果謝幕。

台中市區,數量最壯觀的栽植區,一處是麻園頭溪沿岸,另一處則是大坑附近的廍子路周邊,每至夏末秋初時節,壯觀花海挺讚的!


前些日子,分別去了這兩處「賞果」,回家的路上突然發現,學校往中投公路的省道63甲線,整排的台灣欒樹也正盛開著呢!


【麻園頭溪沿岸,五權西路與精誠路口周邊當天的天氣陰晴不定,而且是喝完喜酒的下午才去拍照,晚了些,光影不佳!

 

廍子路、景賢路周邊中午12點多的攝影,真是傻!但沒辦法,下午還要衝去新社花海,只能搶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