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中鄰近大坑的地區多了個美麗的新地標:浪漫情人橋

9/29剛落成的情人橋,在網路上已經有不少攝友分享了藍天+粉紅的美照,那宛如豎琴般的橋身,真的很美!

星期五下班後,雖然來不及與夕陽合影,但夜晚的浪漫情人橋,卻有著更迷人的風姿。

不經意從那玻璃倒影中,拼湊出愛心形狀,我想,這不曉得會不會是設計者的浪漫巧思?


台中市在大里溪整治工程的廍子區段,以文化景觀的理念建造了四座富有創意的橋樑。這四座深具地方特色與意義之景觀橋樑分別為:

1.以涵洞式的造型襯托出大坑意象,勾勒出「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情境的「新桃花源橋,預定100年4月落成;

2.以斜拱式的形狀述說廍子地區的浪漫假期,讓有情人沉緬於「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詩境的「浪漫情人橋」,已於99年9月落成;

3.以噴泉式肋骨樣貌,反映出大坑地區青翠山林景色,融入「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意境的「大坑清新橋 預定100年6月落成

4.以天壇的桁架行式,象徵走過幽雅的東方古典文化,涵蘊「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寬廣胸襟的「藍天白雲橋 預定100年6月落成


全長約100公尺的
浪漫情人橋,橋上下拱肋均為圓鋼管,並以54組吊索懸吊橋面版,側視吊索交織似竹籃,整瓣呈現出動態美感,

而橋面版採透明材質之強化膠合玻璃,且夜間橋面之照明方式,係由玻璃板下方之燈光向上投射而成,更是美不勝收。

夜間之投射照明於6:30開始,約每8分鐘以紅、綠、藍之順序更替投射光彩。

 

夜晚涼爽的氣候,許多附近居民都散步至此,也有不少人是專程來拍照、賞橋,溪兩旁還自行車專用道呢!

▼這張是白色投射燈(打在橋柱上)尚未開啟的前一刻,僅有地面投射光影。

 

這個禮拜天,要再來拍白天的情人橋!

順道去新社花海節晃晃(聽說花都還沒開......阿不然是在開幕啥啊?),再去廍子路拍台灣欒樹。希望會是個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