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初
帶著一群羽球隊的小毛頭
到彰化參加「張禎盃全國羽球賽」
地點就在西螺大橋旁的運動公園
對於這座橋
印象中只有三次見面之緣
第一次是小學戶外教學時,沿途經過這座從來沒看過的鮮紅色大鐵橋
便對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次的見面就很慘了!
正在當兵的我剛下完基地
(小朋友有機會去問問爸爸,下基地好不好玩.....呵呵)
全營準備撤軍回指揮部
營長要我先帶著一些雷射觀測機的重要器材回去
也順便帶著一些士兵回營上先做準備
小李當時是排長
所以可以開自用小客車進出營區
當時有個學長要我直接開他的車載運那些器材回去
順道把他的車放營區,他就省得再回來開車了
小李雖然為難但也凹不過學長的要求
載運途中也恰巧經過這座令人賞心悅目的紅色鐵橋
而上了高速公路後,令人意外的傾盆大雨隨之而來
因雨勢太大、視線不佳,所有的車都慢了下來
我就因為一時的煞車不及而撞上了前面的車
哇!當兵出車禍可是不得了的事情啊!
阿兵哥和死老百姓發生車禍爭執
(是的!你沒聽錯!在阿兵哥眼中,世界上有兩種人
一種就是阿兵哥,另一種就是死老百姓)
不論誰對誰錯,只要被營上長官知道
你都得被處罰.......
所以這件事只能私下解決
花了不少錢處理這兩台車的整修
想起來還真是心痛啊!
 
第三次的相遇便是這次
那天的天空真是美呆了


 

 

 

 
西螺大橋下
就是全台最長的濁水溪
濁水溪河畔是台灣中部重要的米倉
西螺米風味極佳
這裡著名的九重糕、油蔥糕就是用西螺米製作的
在比賽期間,小李也抽空去品嚐了兩次
讚不絕口啊!難怪店家牆上掛著一堆電視名人的採訪合照!
順道一題,西螺醬油也是相當有名的喔!
現在八卦山隧道通車後
從草屯到西螺就很方便了
小朋友可以請爸媽假日時帶你去去晃一晃
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這張照片是小李在開車時,請小朋友幫我拍的.....
西螺大橋實在是太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