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正是南投鹿谷鄉大崙山區銀杏林轉黃的時節。紛黃的銀杏葉,在蔚藍的天際線下,如蝶般飛舞!


大崙山銀杏林,鄰近林杉林溪和溪頭,海拔高度約在1300公尺至1600公尺之間,是個視野極佳、終年雲霧繚繞之地。

當地茶農為配合政府推動混合造林政策,在茶園中種植銀杏樹,在一圈一圈的環狀茶叢中,昂然佇立的銀杏蔚成一幅特殊的景觀。

 

早起,一個人出發的感覺挺自在的。

從竹山交流道轉進鹿谷,至溪頭後,再往杉林溪的方向前進,在十二生肖羊灣處尋指標小路進入,竟也花不到一小時。

只不過在這條小路上,一票車子都被擋在一台大貨車前。正在砍竹子的工人在賠不是之餘,請大家再等他五分鐘就可以完工了。

看起來似乎都要前往銀杏森林的車主們也都很客氣,也不急著趕路,紛紛下車聊天、逛茶園。小李索性也下車看個風景,拍個照。

山上的風很涼,竹林、茶園、遠方山勢、雲海、藍天,交織成再和諧不過的美景!

 

一出小路,眼前豁然開朗的山勢,加上差一點讓小李下巴掉下來的壯觀雲海,就是一整個漂亮啊!

明明海拔沒有很高的地區,怎麼會有這般的雲海景致?

大崙山區的環狀茶樹區,銀杏便亂中有序的錯落在眼前。茶樹與銀杏樹,畫面出奇的搭,絲毫不會搶走對方的風采。

 

前行往瞭望台的步道上,開始捕捉藍天下的銀杏透光面!

儘管台灣的銀杏葉沒辦法美的像日本一般黃澄澄,但烤焦的斑駁痕跡卻也忠實見證了台灣氣候冷熱交替的快速!

從『觀霧亭』遠眺,視野極佳,翻騰的雲海伴隨著突而捲起的霧,很是壯觀!

▼山嵐揚起的時刻,從前方仿若海浪般席捲而來,不到五分鐘,馬上置身雲霧繚繞中!

   你聞過霧的味道嗎?小李形容不上來。這瞬間,讓我想起了觀霧,生平第一次感受濃濃「霧的味道」,就是在觀霧。

▼山裡的雲來的急促,去的也毫不戀棧!約莫半小時,又是晴朗的藍天背景了!

 

 

這天,因為是一個人來,拍照拍得很自在。卻也因為一個人,便少了享受美食的興致。

在這個山頭,有三間小李覺得很不錯的景觀餐廳可選擇,來觀賞銀杏時不妨抽空歇息一番!

1.銀杏森林,網路上最多人推薦,招牌銀杏火鍋連電視新聞都有報導!

2.老K的家,老闆娘是咖啡達人,想喝好咖啡去那裡就對了!

3.岫農場,農場旁邊有特別的銀杏步道(可惜這天錯過了....),還設有露營區。


後記:11/7這天來拍攝時,其實還有不少銀杏尚未轉黃,應該到11月中下旬都還有機會見到銀杏紛黃的畫面,有興趣的可得把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