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的銅鑼,是全台杭菊栽種面積最廣的鄉鎮,響應政府推廣觀光農業,縣政府也依循此特色舉辦了14年的「銅鑼杭菊芋頭節」。

而今年的節慶活動,將於11/13,在銅鑼鄉九湖休閒農場舉行。

當然,這種人潮洶湧的場面,小李一定不會想去湊熱鬧,所以便提前幾天前往。

有了二個禮拜前的槓龜經驗,這次有在網路上確認好花況再行出發。

造訪時雖是下午時分,但盛開的朵朵胖嘟嘟杭菊在陽光下的可愛模樣,從現場的一票攝影人就知道美不美。


銅鑼鄉九湖地區的杭菊田,分佈區域並不是很集中,在整個九湖地區的鄉間田裡、山坡梯田間一區一區的散落著。(往好處想是可以散步很久!哈!)

開幕前幾天,已有些田間造景布置其中,但新聞所說的「向日葵迷宮」和波斯菊花海,小李覺得是誇大了些!

現場僅有幾株零星的向日葵和波斯菊迎風搖曳,在閉幕前或許才有壯觀的場景出現!

Anyway,小李來此的重點是拍杭菊,能捕捉到三色杭菊的美,才是最重要的收穫。

銅鑼地區的清新空氣和寬闊的田野景觀,也著實讓小李印象深刻!

 


其實從南投出發,到此處也僅需一小時車程,蠻方便的。

從南部出發前往,小李都是在三義交流道下中山高,再循著台13線北行,經過三義木雕街直行便可抵達銅鑼鄉。

到達銅鑼鄉後,往銅鑼科學園區的方向,過朝森橋後,在園區的大門口前有個十字路口,往左往右皆有杭菊田可觀賞。

活動主場地需在該路口往右往九湖國小方向,屆時聽說會有車輛管制進出,需注意。


小李也建議來此觀光的朋友,不妨採購一些國產的菊花產品回家,

畢竟在大陸低價菊花銷往台灣的情況下,台灣栽植菊花的前景似乎不太看好,能用實際行動支持本土農業,何樂不為呢?

之前小李就在九湖休閒農場採購乾燥菊花,杭白菊和金菊各有功效,但沖泡後一樣香氣迷人,讚的哩!smile049.gif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