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福壽山追楓之行,其實早在暑假前就開始醞釀計畫了。

可惜天氣的變化是我們能力所不能及的,今年造訪的時間已是尾聲,

遺憾之餘,此時山上卻是蘋果、雪梨、柿子甜美結實之際,少了滿山楓意的浪漫......就用力的啃蘋果、啃蘋果吧!


清晨三點,出發。

夜間的清境、合歡沿線一路暢通,過了鳶峰後開始起濃霧,能見度超低。

五點半,在合歡山莊前等日出,3℃的低溫搭配上『六級風』,連車子都被吹的搖晃不停。

濃霧遲遲不散,加上寒風刺骨,這天的日出看來與我無緣啦!索性回車上瞇一下補眠後再出發。

 

離開合歡山莊,沿途的雲海讓我們走走停停,此時不禁埋怨起自己,怎麼沒買減光鏡呢?

過了大禹嶺,駛進合歡隧道,由黑暗中露出的黃光,是隧道口一株黃澄澄的楓樹迎接著我們!

一出隧道,我和小羽的共同感覺: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隧道之前,是蕭瑟的秋意荒蕪景致,但隧道的另一邊,怎麼會是如此燦爛多彩的秋意繽紛?

愈往前開,沿途每個轉彎,總會有無法計數的、讓人驚呼的橘紅斑斕,迎面而來。

 

台8線108K,前幾年在媒體的大肆報導下,已從「秘境」轉為「大眾景點」了。

公路上一整個髮夾彎,停滿了想一探深幽美景的訪客車輛。

因安全考量,小李捨棄了下溪谷的路線,改往上方探索溪谷去。

一路上,火紅野豔的台灣紅榨槭已在藍天下列隊歡迎,溪谷涓涓,落葉隨流而下,岸邊亦彷如紅色地毯。

來108K,溪瀑,是一定要的!但倘若有時間,溪谷間的幽靜,更值得坐下來慢慢品味!

 

在梨山用過午餐後,開始和大群車隊塞在狹窄的福壽路上,這秋楓尾聲的追楓人潮,還真是不可小覷!

下午的陽光時有時無,怎麼拍都不好看。乾脆開著車把整個農場逛一遍,好好規劃隔日清早起的拍攝路線。

 

 

隔天一早天未亮,便從梨山民宿出發,早起的鳥兒免門票,真好!

到了福壽山農場靜觀亭,已有不少攝友早起等待破曉美景。

冷颼颼的空氣裡,連刷個黑卡都會抖,實在是很有趣哩!

這天雖沒有精彩的大景,但朝陽下的雪山主峰,卻美的讓人秉息!

斜射光灑在農場本部的台地上,滿地金黃,亦有幾分異國風情。

 

松盧,是此行拍攝的重點。在靜觀亭拍完日出,便趕忙下山趕赴現場。

其實12/5這天的松盧,已有半數左右的楓葉已凋萎,取景就只能用「以瑜掩瑕」的角度來思考囉!

而且最重要的是:想拍下沒有人的S形步道美景,得趁早,因為當觀光客起床時,現場就是人山人海了!

 

當小李拍的告一段落準備離開時,松盧後方的楓林卻來了一票外拍團(有位大哥穿著CANONFANS的背心,不曉得是不是揪團的)。

身著和服的MD,以楓葉當背景真不錯,小李也很高興的側拍了起來~

當然,若有MD及當日攝影團成員覺得以下照片不妥,請立即告知,小李當會立即撤照。感謝!

 

特地到露營區拍藍天,是為了懷念七年前的雙十節假期,和阿賓老師、妙糸老師全家到此造訪波斯菊花海,第二晚就是在此紮營。

那一次玩得可真瘋狂,半夜衝上合歡山,就在合歡山莊搭營煮燒酒蝦;隔天的石門山登頂,小李攻下人生第一顆百岳;

超隱密的紅香溫泉裸湯,是天然的享受;沿途看到收割完的高麗菜園,便很高興的跑下去採摘高麗菜幼株,成為當晚火鍋的最佳蔬菜;

在農場看到滿目繽紛的波斯菊花海,親臨現場的感動;回程時疲勞駕駛的兩位司機先生,讓坐在一旁的我一路心驚膽戰!

這些,在在都是愉快的回憶啊!

 

回程,離開農場前,再一次眺望那聖稜群峰。

這兩天,算是滿足了今年和自己約定要去拍楓葉的約定!明年,再來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