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的文人杜耒有首詩相當有意境,名為「寒夜客來」。

寒夜客來茶當酒,竹爐湯沸火初紅。尋常一般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

而小李在海拔一千餘公尺的烏松崙,不禁想起這首詩。因為梅花的綻放,而讓此地顯的格外與眾不同。


頂著耶誕節的這波寒流,在驟降的氣溫裡,小李再次造訪了信義鄉的烏松崙。

12/25這天,雖然知道天氣是陰霾的,雖然知道賞梅的車潮是可怕的,雖然知道兩天後還會再來一趟.....

但心裡就是很執著的想出門拍梅花!

明知不可為而為的的固執下場,當然就是塞到爆囉!連找個停車位都得繞好幾個小山頭,再下車走個大老遠!

不過一下車,滿山的梅花香氣瀰漫,眼前的雪花點點,就讓人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為什麼要一直來拍梅花?大概是因為很喜歡梅花。大概是因為一直覺得還沒拍到很滿意的作品吧!


▼沒有藍天的耶誕節,就以綠地當背景吧!

▼梅樹下的芥菜園,不曉得吃起來有沒有梅香?

中午過後,天空開始飄起小雨,但上山的車潮不減,真佩服這群人的熱情啊!

小李不想在雨中賞梅,於是便早早下山,隔天還有校慶運動會要忙呢!

 

12/27,校慶運動會補休假的日子!非假日出遊,感謝老天爺給了一個好天氣,一整個好心情啊!

這天原本先前往牛稠坑的柳家梅園賞梅,一到現場卻發現梅況不佳,連後山秘境都聽說沒有很壯觀,走到一半索性轉換地點,改往烏松崙去!

▼在柳家梅園後山小路上,遇見的驚喜!陽光下的五色鳥,快門連拍中.......

▼一樣的角度,但有了陽光映照,感覺就完全不一樣!

▼無論是在老梅樹枝幹的蘚苔上,或是睡蓮池畔,片片梅花隨風散落,仿若飄散的雪花。

▼梅樹下的咖啡香,幸福指數破表!

回程的路上,順道繞至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

眼前的這隻變形金剛可超有創意的!是用廢棄的梅酒釀製機械組裝而成,

腰間不但配有原住民的鐮刀,手上還拿著一罐「狂野」,很酷!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