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拔800M的鹿場,是中港溪上源最遠的原住民聚居之地,周圍被加里山塊的眾嶺群峰所環繞

地處偏僻的鹿場,早期陰山區鹿群數量眾多而得名,也因深處山間鮮少外界干擾,部落風貌得以完整保存。

小李來此處,原本是想一訪鹿場獵人廣場旁的梅林及賞楓步道,沒想到梅花和楓葉沒見著,卻有早開的緋寒櫻熱情迎接。

連枝頭的冠羽畫眉,都來參與盛會呢!


前往鹿場途中,路旁的楓樹黃澄澄的,煞是好看,忍不住停車拍個過癮。

 

鹿場,真的是個很純樸的部落,沒有熱鬧氣氛的街道,居民們搬著椅子挨坐路旁閒聊,

向遊客推銷自家山蔬,就算沒買,也一樣給你一個點頭微笑,整個部落,給人一種很自在、悠閒的感覺。

在一處斜坡廢墟房屋前發現的櫻花樹叢,陽光下開的熱鬧,也讓我們拍的樂不可支。

 

▼另一處的民家旁,滿樹的櫻花盛開,更是令人嘖嘖稱奇!

▼陽光下,連五指茄都閃耀迷人光澤!超CUTE!

  但別對它輕舉妄動喔!不但樹枝有刺,而且全株有毒。僅常用於提煉麻醉劑、插花花材之用。

▼枯萎的繡球花,訴說著過往的美麗。

▼這顆「黃金花椰菜」(又名:釋迦花椰菜)可就神奇了! 長的實在是有夠奇特的!聽說得在高海拔地區才能栽植。

  因為沒在現場用餐,口感如何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