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往鹿場的路上,我們遇到了一群健走阿伯,打招呼之餘還不忘推薦我們一定要去附近的神仙谷走一遭,

說什麼比南投的太極峽谷還壯觀~哇!小李是還沒去過太極峽谷啦!不過神仙谷這名字聽起來,頗有幾分惹人遐想就是!


美麗、神秘的神仙谷,位於東河溪上游支流的風美溪、比林溪匯流處,

谷地河床巨石嶙峋,溪水匯流的強大沖擊力,將岩盤削切出數10公尺的落差,形成壯麗的流泉飛瀑,特殊地景長期以來是南庄鄉的招牌景點。

神仙谷陡斜的溪床,過去曾發生遊客落水、墜落深崖,或撞擊石床傷亡的事故,早年被當地泰雅族原住民稱為「死亡谷」,

南庄鄉公所、参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免再發生意外,5年前列為危險區域,禁止遊客進入。

2年前,参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苗21線通往神仙谷約200公尺的竹林小徑,改為木棧板、水泥階梯步道,

後半段新建跨越河床的棧橋,讓遊客不必下水就能飽覽美景,也更安全,只可惜步道剛完成就因颱風受損,只好再度封閉。

去年五月,参管處再整修步道,並興建150公尺長的吊橋,連接對岸的石門步道,

吊橋兩端都有寬敞的觀景台,橋頭以泰雅傳統圖騰為裝飾,由橋上眺覽,景觀又更為壯闊。

(引用自http://www.ioneone.com/pic_show_5.php)

 

 

在入口處前停妥車,過了中午仍未用餐的我們,被對面唯一的小攤販吸引住了。

簡單的石版上傳來陣陣豬肉香,蒜苗混著豬油撲滋撲滋作響,看起來就很可口!

尤其是那一鍋香氣撲鼻的馬告蛋(泰雅族的山胡椒),獨特的滋味很令我著迷!

搭配上明政老師所提供的烏龍茶泡麵,山裡的午餐也可以吃得很滿足,很幸福!

另外最值得一提的是,長的超像「林美秀」的老闆娘,有著開朗好客的原住民個性,來此地一定要認識一下才行!

▼吃飽喝足,便邁開步伐,準備挑戰那位健走老伯所說的「很遠、很不好走的神仙谷之路」。

▼穿過那片竹林,再下幾十個階梯......眼前豁然開朗的峽谷地形!啥?神仙谷到了?  啊不是說要走很久很久很久?smile016.gif

▼神仙谷最著名的瀑布景觀,水流從上層平鋪的岩床傾瀉而下,瀑布底下便形成深潭。

  木棧道旁的觀瀑平台取景雖然取景角度不是最好,但比起吊橋上總是平穩多了。

▼小李在吊橋上等了很久,才等到沒有人經過的時機搶拍,但吊橋上的風勢不小,還是看得出晃動感。

▼站在吊橋上,腳下的峽谷地形的確壯闊。

▼吊橋上的漫步,小李還蠻喜歡這張的味道。(若照片中兩位主角覺得不妥,請來信告知,當立即移除。當然,若本人要索取照片,小李很樂意提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