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武陵,氣溫雖低,但動植物的活躍,仍讓人感受到豐富的意象。

山谷間,最大宗的梅花、櫻花盛開外,群鳥啁啾枝頭的熱鬧,讓農場充滿生氣。


清晨,氣溫1℃。準備出門用餐時才發現,小木屋外的車子,已經包裹了一層冰霜。

聽工作人員說起,晚上的溫度降至零下三度,難怪小李睡到一半還冷到爬起來,把電毯的溫度調高後繼續睡。

▼山谷間,開始灑下了陽光,結霜的草地,在接觸陽光的瞬間,霜蒸發飄散,一眨眼的煙霧瀰漫,還真是難以捕捉。


或許是因為氣候,南投風櫃斗地區的梅花季早已結束,武陵的梅花卻盛開至今。

白的、粉紅的、嫣紅的品種,綻放的氣勢完全不讓櫻花專美於前啊!

▼很特別的的「紅牡丹重瓣梅花」。


▼這幾天,最愛與我們作伴的鳥兒,該算是白耳畫眉了。

盤旋於櫻花枝頭間,忙著覓食的他們,警覺性很高,讓小李追得很辛苦呢!

 

在草地上悠閒散步的虎鶇,對不懂鳥類的小李而言,超像麻雀的放大版!

為了拍他,小李還得以很醜陋的姿勢在地上匍匐前進,等準備按下快門時,他卻以跳躍式飛了起來,在遠處嘲笑當場傻眼的我.....


▼來武陵,免不了再來登山口緬懷一下!

雖說小李已經決定封山了,卻仍忍不住看著雪山聖稜線登山地圖,回想起那年的壯舉唉!往事只能回味!

▼傍晚的登山口,彌猴群盤據附近樹叢,為了吸引他們看鏡頭,小李怪裡怪氣的亂叫一通,讓一旁的小羽狂笑不已......


能否有先知達人能告之一下,下面兩種植物是?

 

▼儘管是泡麵、罐裝飲料,但在繽紛的櫻花林下,就可能是最浪漫的情人節午餐唷!

 

前篇:                                                                  續篇:  

     

   武陵櫻花醉 @2011武陵行           紅粉佳人笑 @2011武陵行              合歡雪景 @2011武陵行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