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是小麥成熟的季節。

台中市大雅區的田間,在這個季節,翠綠與金黃交織而成的麥田畫布,充滿豐富的意象。


今年的大雅小麥節,從3/6起規劃了整整一個月的活動,和以往不同的麥田文化圈,增添了許多在地特色的參與,

讓遊客到大雅,不只是看麥田,還能造訪當地許多創意店家,更進一步體驗麥鄉文化。

有興趣的朋友可參閱:大雅麥鄉(地圖超可愛的哩!)


想當然爾,小李最不愛在活動開幕當天到現場擠沙丁魚啦,所以便提前一天和明政TR和佩君TR揪團拍照囉!

2011大雅小麥節活動的主場地之一,在大林路旁的趙家窯,此處田間有童趣裝飾規劃。

 

其實大雅的小麥田,並沒有一望無際的壯觀場景。

一區一區的麥田,錯落在村里鄉道間,也許是這排古厝的屋後,也許是下一個轉彎,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想拍到自己喜歡的麥田景色,到處亂鑽就對了啦!

 

雖說3/6便是大雅小麥節開幕,但大雅的麥子尚未完全呈現成熟的金黃色,想見識到黃金麥浪,時間大概是三月底。

在神林路附近的寶興宮周邊麥田,是這天尋覓到最成熟的一區。



為期一個月的小麥節,在活動結束後,這些小麥就會收割了。收割後的賣子,由農會收購供應至金門作為釀酒原料。

在攝影的過程中,順道請教了一位當地的大姊,詢問哪裡可以買到乾燥的麥穗。

她告訴我,村裡的在收割完後,可以到田裡撿拾殘留在地上的麥穗。哇!看來我有機會來一張米勒的拾穗美圖了!哈哈!

 

迷人的三月,不妨來趟麥鄉巡禮吧!smile049.gif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