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不只是南部蓮花的代名詞而已。

在初春的三月,白河林初埤的木棉道,悄悄的以熱情火紅拉開屬於這季節的浪漫。


三月的第二個週末,小李便依循著早計畫好的時程,一早就到白河林初埤畔報到了。

林初埤,是白河田間的一處灌溉兼生態湖泊,圍繞湖畔的是一望無際的農田景緻,在這種地方騎單車,真是無比的享受。

也許是因為今年冬天過於嚴寒,3/12的木棉樹群,還只是含苞待放居多,但造訪此處的攝友和遊客卻絡繹不絕呢!

沒能遇到想要的風景,便在拍了一些花朵特寫和鄉間農村影像後,早早收工回後壁的外公家吃午飯啦!

PS:建議車子千萬不要停在木棉樹下,掉落的花朵流淌的紫色汁液,讓我回外公家的飯後運動就是洗車!

 

三月的第三週,是家族提前清明掃墓的日子,因鄉下老家就在白河附近,小李便提早抽空再來取景了。

這天的木棉道果然沒讓我們失望,比上一週精彩多了。當然,現場的遊客和攝影團也不比上週少啊!

▼這位小弟弟和他姊姊,是我們追焦的最佳模特兒,連他們的爸媽,都相當專業的拍個不停。

  但我想,他應該是現場最體會木棉之美的人。看到他拾起地上的花瓣細細檢視,再放進他的車籃中,相當感性的男生啊!

 

三月,來白河林初埤賞木棉,還可順道繞至附近的小南海一遊,再有時間一點,拜訪後壁菁寮無米樂的故鄉也是不錯的選擇。

白河公有零售市場的豆菜麵和蓮藕茶,鄰近東山區的東山鴨頭,都是不可錯過美食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