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採茶時節,整個竹山軟鞍茶區,瀰漫著忙碌的氣氛。

茶園的採茶大姊們,手不停歇的摘取嫩葉,伴隨著此起彼落的笑聲,顯的相當樂活;

山上的製茶場,24小時不停進行日光凋萎殺青、炒茶的工作,卻也不忘友善的歡迎遊客入內奉茶。

空氣中飄散著一股茶菁的香氣,清新宜人的茶香,讓人頓時神清氣爽了起來。

這天,小李再次造訪八卦茶園,眼前出現的卻是......是誰把巧克力醬打翻了?


雖然前幾天在電話聯繫中,已由雍富茶園的老闆告知,今年八卦茶園的這幾顆茶山已經採春茶完畢,得等下一水了。

但卻沒想到採完春茶後,茶農們會將整個茶樹修剪,待下一水重新長嫩葉,於是便有了這樣的場景,也讓小李頓時傻眼。

這天,也有攝影協會的學員們來此取景,一旁的老師看到學員們有點小失望,反倒以輕鬆的正面角度看待。

他說,剪枝完一個月,茶樹便又會長滿綠葉,一年若採收四水,那這樣的巧克力咖啡色八卦,也才見的到四次而已,實屬難得啊!

聽到這些話,真覺得「轉念」,真是一門學問,這位老師的哲學思考,也讓小李敬佩不已。

這天,儘管天氣陰晴不定,小李都以愉快的心情拍照,走了大半個茶區也不累,這都得謝謝這位攝影老師的開示啊!

 

和採茶的大姊、阿嬤聊天,是另一件愉快的事。

為了排遣無聊,東家長西家短的話題,夾雜著隨意哼起的歌曲,笑聲便迴盪在茶園山谷間。

即使每個人都低著頭認真的採,但卻還不忘偶爾抬起頭和小李哈拉幾句,順道開玩笑的說今天穿著不適合上鏡頭、要收版權費之類的玩笑話。

 

來大鞍茶區,別只是看看八卦茶園的山頭。背起相機,沿著小徑亂鑽,在整個山區裡還有不少迷人的角度唷!

不管是有著銀杏樹點綴其間的茶園,或是交疊起伏的茶園山巒,愈往高處走,愈讓人驚呼值得。

 

初春,亦是欣賞銀杏透出新綠的好時機。

 

後記:

1.去八卦茶園的路,還是一樣很難走。

  比起三年前,只有投49線道準備轉進八卦茶園山區的路口多了一座橋樑,除此之外的路況,依然坑坑洞洞,不時擔心底盤撞擊刮傷。

2.對照三年前的照片,覺得以前的攝影想法,過於貪多務得,許多廣角照顯得雜亂沒重點。

  現在能看出以前的缺點,應該是有進步,覺得蠻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