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晨三點半的五城夜曝+日出,因滿山滿谷的濃霧而確定摃龜之後,和同行的明政老師夫妻,毅然決然的衝回中興拍荷花。

果真是如同諺語所講的:上帝若是把你的一扇門關了,必在他處幫你開啟另一扇窗。這個早晨,陽光卻灑滿了中興新村荷花池。

這天,恰巧也是基測的日子,熙來攘往的人群車潮,與池畔的賞花拍花閒人,恍若兩樣的情緒。


這天,豆娘和蜜蜂特多,但也特別好動。

選擇側光面,蹲下身,那陽光通透花瓣紋理的粉嫩,是小李很喜歡的色澤。

 

▼本日最OVER畫面,實在是非常的不自然,幫荷花洗SPA也不用這麼誇張吧?

  拍花的同好們為了求好畫面,增加可看性,噴水霧、操長杆彎花葉的招式還算常見。

  但最可惡的是網路上曾看過的:拍完立即毀花、噴膠水製作假水滴,這種行為還真是令人髮指。拍花,還是得把公德心擺第一。

 

 

這幾天小李在中興拍照時,就曾遇見幾位水準不高的結伴攝影老前輩,技術好不好小李不得而知,但行為人品卻甚差。

人手一支長杆,不管他人是否正在取景,毫不知會一聲便以長杆推移花葉,一個拍完換另一個幫忙固定花葉位置,視旁人於無睹。

邊拍還邊吆喝著同夥來看他取景的特殊角度,怕大家不知道他很專業吧!

不幸的小李蹲在一旁,用連拍想抓住蜜蜂採蜜的瞬間,還被這群人其中一位酸了一句:「是都不用錢喔?」

小李很客氣,只抬頭看了他一眼,連答腔都懶了!繼續拍我的景,讓他自討沒趣吧!

心裡想著:當我對一個人的尊重的理由,只剩下因為「他年紀比我大」時,這實在是很可悲的一件事啊!

 

攝影,應該是很愉快的事,還好有這一池荷花的美,化解了這些不悅的情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花 蓮花 中興新村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