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放暑假了,卻悶了好久,一直在忙新家的事宜,沒空可以出遊拍照。

趁著昨天的午後空檔,揪團前往彰濱工業區的海上屋,第一次來,就被此處的迷人海岸線所吸引。

鹹腥的海味,落日的餘暉,遼闊的景致,不禁讓人駐足許久。

我想,這個暑假,我會有機會和它見很多次面的。


從西濱快速道路南下,靠近彰濱工業區線西區時,便可瞧見海面上一棟醒目的海上屋。

被蚵殼沙灘、浮木、河口濕地植物佔據的海岸,雖略顯雜亂,但卻給我一種莫名的和諧感受。

我們這天抵達時已是傍晚,趕忙把整個線西工業區繞了一遍,可取景的地方不少,但有不少沿海路段還是顛簸的石子路呢。

 

消波塊群旁的風車積水區。來的太晚,馬鞍藤的花早已下班了。

 

這天,下午4:40左右是滿潮,我們剛抵達海上屋的岸邊時,滿滿的海水淹沒了採蚵車行駛其上通往海上的水泥路面。

約莫六點多,返回此處時,海水退潮的速度很驚人,連車子都可以直接開到海上屋前面了。

這棟海上屋是蚵農們為了休息而蓋的蚵寮,在落日夕景相伴下,竟意外成了攝影人眼中的最佳配角。

 

夜間遠眺梧棲港邊的火力發電廠,還真有火力全開的感覺啊!

 

建議:

1.來此處攝影一定要先上網查潮汐表(中央氣象局就可查詢),海水漲退的速度真的很快。安全第一啊!

2.專業的攝影人會穿雨鞋,因為穿涼鞋或拖鞋會陷入朝間帶的泥濘裡。

3.這地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欲長時間攝影者得先自備飲水、食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上屋 彰濱海上屋 彰濱
    全站熱搜

    land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